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严以修身就是要祛除低级趣味

※发布时间:2015-8-31 17:30: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古人云“修身齐家平天下”,修身放在所有干事创业的首位,“三严三实”也将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可见,修身养德对一个人尤其是对领导干部而言的重要性。严以修身其实就是要应该始终保持崇高的追求,自觉主动提升党性,祛除各种低级趣味。

  要从思想上认识低级趣味的危害。面对社会中种种庸俗化的不良风气,部分领导的思想开始出现理想、意识弱化、党性迷失,从而出现脱离党和组织的危机,在思想上不曾意识到一些低级趣味的危害性,稍有放松就可能出道底线、逾越红线,沦为的奴隶。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阵地,常思贪欲之害,常立为民之志,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要意识到一些所谓的“爱好”看似无关大雅,实则危害巨大,在思想上常敲警钟。

  要在具体行动上杜绝低级趣味。没事打牌喝酒,出入娱乐场所看似是个人的,实际上作为一名干部在兴趣爱好方面就不是完全“”的,,领导干部做为普通群众的表率,就得远离低级趣味,培养情操,在具体行动中树立的情操,以的淡泊之境正确看待名利,才能在面前做到百毒不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对“酒肉朋友”、“利益之交”要主动远离,多与人们群众交朋友、与先进榜样交朋友。要涵养“高品位”,始终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修身修德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曾国藩有“慎独”的诫勉,诸葛亮有“非淡泊无以明志,非无以致远”的,面对横流的,人难免会迷失方向,沉溺在低级趣味当中,但是做为干部,做为人民群众的谋利者,就必须加强自身,练就金刚不还之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干事创业,才能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不断为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秦建军)

  编辑:zzb

关键词:如何严以修身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