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严明纪律规矩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总结

※发布时间:2016-5-26 13:40: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并结合我单位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我单位于2015年5月13日举办了严明纪律规矩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参训人员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政大队、养护中心、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各养护站、,各超限站正副、,全体在职,老年党支部支委等共计104人参加了此次专题集中培训。

  二、培训内容

  (一)认真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

  该片讲述了随州市原政协樊建国、武汉市东西湖区交通局原副局长丁昌池、丹江口市六坪镇原党委刘元明三人放松了思想、忘记了党性观念、罔顾、不断膨胀、选择自甘,最终踏上一条不归之的的案例。真实记录了在和以及美色的下,曾经的功臣变质为、最终为的过程。一个个案例,令人,给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二)局党组、局长王智清同志作了题为《明纪律守规矩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开班讲话

  王智清同志在开班讲话上着重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严明纪律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严明纪律规矩的关键和要害;三是根据中央和省、州、市委,结合我局实际,要求全体公人做到五个“严禁”和四“要”。王智清同志最后强调:严明纪律规矩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以对党、对事业、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头脑,始终对心存,从“守纪律,讲规矩”做起,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走在“正道”上,让我们的公事业有一条康庄大道,让我们每一个同志都有一条平安幸福的人生大道!

  (三)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德尧同志作了《讲规矩守规矩》专题

  黄德尧同志内容分三个部分:即规矩,规矩,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黄德尧同志按照层层递进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穿插小故事、历史典故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严肃活泼的课。

  (四)局党组、副局长杨开鹤同志学习

  杨开鹤同志结合当前实际并对所学有关内容进行疏理,讲了三个认清和二个注意。三个认清:认清新形势、新常态;认清自己的社会角色和身份;认清不讲规矩的危害。二个注意:注意自己的言行;注意党性和思想武装。

  (五)进行《严明纪律规矩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闭卷测试

  闭卷测试由杨开鹤同志主持,副局长解维国、刘健监考。未参加集中培训和测试的一线工人,由各二级单位将学习资料和试卷领回去后自行组织学习、测试,以确保每个职工都受到教育、都知晓内容,真正做到不违规、不越纪。杨开鹤同志还要求所有集中参学人员写出学习和承诺,5月底前统一局党办。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将以此次开展的严明纪律规矩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为契机,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为利川公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武陵明珠、锦绣利川”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