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观电影听讲座写感悟 郑州18中新生国防教育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6-9-1 13:49:0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别样感悟,日记见证

  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是郑州18中每届学生军训的必备传统,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一起到营地体验一下吧,相信您也会收获不小呢!

  观军旅电影感受精神震撼

  8月13日晚,郑州18中2016级新生齐聚营地操场,共同观看了震撼人心的国庆阅兵式和电影《战狼》。在军训这个特殊的时期,军营这个特殊的场合,学生们看得格外投入。阅兵式中队伍整齐的步伐、强大的国防装备,深深震撼每一名学生;影片《战狼》中冷锋的机智勇敢和团队互助的力量也让大家由衷钦佩。

  听国防讲座点燃爱国热情

  8月14日上午郑州防空兵学院首席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武文军教授应邀为18中军训中的新生作了题为《国防安全形势与政策》的讲座。

  武教授刚上讲台,就得到了在场全体学生雷鸣般的掌声。他详细解析了中国和部分邻国历史背景、现状争端以及经济军事实力对比,让大家看到了我国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武教授还通过列举钓鱼岛事件、南海仲裁案等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世界格局与国际关系的微妙变化。他最后强调:“中学生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理智看待国内外各种争端,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只有不断发展和壮大自己,才能维护国家稳定与发展的大局。”

  写学习感悟明确历史使命

  祖国当前强大的国防力量和武文军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郑州18中的学子们纷纷在军训日记中发表感想。高一(6)班的道路斌同学写道:“看完视频,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团结和保家卫国应该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讲座更使我明白了国家当前的局势。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早日成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