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幸福的人民教师——第一师二团中学教师朱生颜“国培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8-14 12:29: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金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10月23日,我有幸被学校选送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参加为期十五天的“国培学习”。带着无限憧憬和向往的我,来到了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的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南京,也正式了我参加国培计划——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的培训之旅。这次我们小学英语班班共有40名,分别来自兵团各个师、团。在这十五天里我们认真聆听了十多位多位专家教授的讲课,他们中间有来自全国优秀外语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沈峰老师、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编委俞红珍女士、教育部国培专家;英语特级教师朱善萍老师、有江苏省教师、“全国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比赛”一等获得者林丽老师他们精彩的讲课、的情操、全新的、灿烂的笑脸、孜孜的,至今使人历历在目,永难忘记。

  这15天里,共有15位专家为我们进行15场专题,还进行了1次的小组集体备课,6节展示课和3个小时的总结交流。每一天面对着不同风格的专家、教授、名师,聆听全新的内容,滋润着我的,冲击着我的思想,震撼着我的灵魂。每一天都能感觉到思想火花的迸发。

  上课的形式是上午一个,下午一个。通过一场场精彩的专题,教授们全方位的对我们进行了学科理论知识的培训。不仅拓宽了我的学科视野,教授们渊博的知识更是让我羡慕不已。教授们为我们树立了楷模,让我更想做一个专业型的教师。有温文儒雅风范的曹亚明教授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及实施》的、周成平教授的《关于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思考》的、外籍教师Zach 和Ben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游戏》的、张莉教授的《二语习得通识》的。张教授系统的知识,优美的图片,甜美的声音给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英语特级教师朱善萍《大脑与语言学习》的、英语特级教师沈峰的《优化小学英语的教和学》,沈老师善于反思和研究的治学感染了我们,她从实际的教学案例中给大家分析,解答了们许多教学中的疑难困惑。

  在学习期间,全体前往南京市重点小学-——芳草园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课堂观摩学习,听课评课,使这次国培学习锦上添花、丰富多彩。这期间我们认真听课做笔记,交流互动,探究取经。 此次培训,学院还安排集体备课,深入课堂,观摩出色的教师的示范课。通过参加的集体备课和听示范课,我被授课老师全新的教学、扎实的基本功、踏实的工作作风所折服。

  在十五天的国培学习中,我有幸领略了我国在教育方面颇有名望的专家的,专家们的教育教学、人格魅力和治学深深印在我的心中。学习中,多位教育名家的给我带来了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的享受,让我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他们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及精湛的理论阐述,给了我强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论引领,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在一次次的中,我颇感自己的知识贫乏、责任重大。通过培训,让我学到许多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捷径。让我思考问题能站在更高的角度,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看待教育教学工作,

  聆听专家的精彩讲述,同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授课老师的人格魅力让我重新认识了。尤其是年逾七旬、和蔼可亲、充满智慧和谦和,仍然站在上的曹亚民教授、朱善萍教授让我感到自己的浮躁。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和名师以及其他很多老师的差距,国培让我感受到人生之、学习之还很长,激励着我对教育教学充满信心和勇气。我会以此学习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更好的指导我今后的教学实践,继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各种任务,以老专家教授为榜样,力争向“专家”型教师而努力,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之。(朱生颜)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