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三严三实”十个天天见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9-14 14:10: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习:“三严三实”天天见》“三严三实”,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时时铭记、事事、处处上心、真理、修正错误,中央领导做到了,我该怎么办

  、少“油”天天加。油是机械的燃料,是机械的动力之源;知识是人的营养,是人的力量源泉。少“油”必须天天加,缺知应该天天学。

  、“枝叶”天天修。树需修枝,人要修身;一叶知秋,见微知着。细节决定成败,修树从枝叶开始,修身在细微处用功。

  、“镜子”天天照。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镜子天天照,心明眼亮无困扰。

  、线天天走。得者得天下,失者失天下。我们党来自于民、根基在民、血脉在民、力量在民。我们党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群众线

  、事业天天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想在实处,干在实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事业天天干,滴水石穿,愚公移山。

  不难看出,十个“天天见”是“三严三实”孕育而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也是总的一贯要求,他要求我们每个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做到:理想是人上的“钙”,得天天补钙;知识是领导干部工作的“油”,得天天加油;“三严三实”必须落细落小,得防微杜渐;除尘、祛污、纠错,永远都是进行时,得天天;、干部要敢照镜子、勤照镜子,这样才能找出差距、修身正己,得天天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让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得天天摆;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改、彻底改,得天天改;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靠自身努力,也靠党和人民监督,践行群众线,得天天走;“三严三实”要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得天天行动;“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处处上心,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得天天干。十个“天天见”为每一个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具体了要求,指明了思想方向,提供了行动准则。

  ?今天我除尘、修枝、照镜子了吗?今天我找问题改错误了吗?今天我干了不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吗?明天我该干什么?怎么干呢?”。如果每个干部都这样要求自己,我们的国家将不会有贪污,我们的社会就一定能和谐、,百姓生活将一天比一天更幸福,我们的国家就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加强大。让我们好好学习,时时践行,天天反思,做到十个“天天见”,时时践行“三严三实”。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