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济源小学生公交上写作业:15分钟做道题就很开心

※发布时间:2017-9-28 12:06: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9月18日早上,济源公交车上一个小学生就着书包认真学习的一幕其他乘客,市民任先生正巧看到这励志一幕,心生感慨,用随身手机拍了下来。

  据市民任先生爆料说,当日早上7时15分,其在乘坐市区313公交车上班时,意外看到一个小学生就着书包正在专心致志的写着什么,周围乘客都对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市民任先生也被小学生的举动了,在小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悄悄拍下了小学生公交车上学习的镜头。

  10分钟后,公交车到站,小学生整理好书包准备下车的瞬间,任先生忍不住和孩子寒暄了几句。了解得知,这名小学生今年12岁,家住济源市沁园办事处某小区,在济源市某小学读6年级。

  孩子告诉任先生,每天早上出门乘坐313公交车上学,15分钟就能到校。上车后的15分钟时间里,自己或看点书,或做一道题,或一首诗,心里觉得很愉快。

  任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和感慨。他表示,在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信息爆炸和阅读手段不断更新的今天,真得很难在公共场所看到有人捧着书和埋头阅读的场景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玩手机的“低头族”了。

  “如今我们真得没有时间学习和读书了吗?一个小学生抓住每天上学乘座公交车的短短15分钟时间,或学习或阅读,我们这些年轻人、中年人呢?”作为成年人,任先生表示自己很惭愧。(东方今报记者吴战通 萌友崔峰 任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