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海南干部重走红军 开展“三同”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7-10-5 4:28: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定安9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庄晓珊)9月22日,海南省39名干部在定安母瑞山接受“三同”(干部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教育。当天,还以“重走红军”、“集体劳动”的方式开展体验式教学,不仅加强与当地基层群众的联系,还重温了琼崖艰苦岁月。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9月22日,在一首首激昂奋进的红歌中,海南省39名干部情绪高涨,身着统一的红军服,一凯歌高唱,深入母瑞山根据地腹地,行进在当年的琼崖红军上。

  沿着崎岖的山,干部先后来到红军师部、琼崖苏维埃机关遗址等旧址,在红军潭边,大家还倾听了员讲述发生在1932年7月一次围剿激战:18名琼崖红军伤病员弹尽粮绝,撤退到红军潭边。为了不被敌人活捉,战士们怀抱钢枪从悬崖峭壁跳入潭中,壮烈。

  重走红军,让共青团海南省委权益部部长陈启荣深受,他说,此次重走红军很有意义,母瑞山的为后人树立起,不断激励着后人奋勇前进。此外,本次“三同”培训也让他感受颇深,“与群众打成一片,新型的干群鱼水情关系真正地体现出来,回去后我们要认真思考,为打造母瑞山红色旅游品牌建设出谋划策,要继承母瑞山23年红旗不倒的历史。”

  此外,在当天的体验教学中,干部还与当地基层群众一齐劳动,挖坑植树,相互协作,感同群众艰辛,学习母瑞山“坚定、依靠群众、勇于献身、艰苦奋斗”的,同时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强化了干部的群众线观念。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协调处处长陈健卫说,参加“三同”培训意义重大,希望以后多举办,并从形式、内容上不断充实丰富。他说,干部通过“三同”培训,不仅能给当地的发展出谋划策,还能为老百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努力把老区经济发展起来,让当地老百姓感受到带来的实惠。

  当天,是此次海南省39名干部在定安母瑞山接受“三同”教育的最后一天,在即将返程之际,干部与入住农户一一惜别,共叙干群鱼水情。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