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建设工程的意见》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0-5 4:28: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建设工程的意见》,对贯彻落实党的以来中央关于加强公务员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提升公务员职业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习总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官德”的重要性,我们党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一直严格遵守“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职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公务员作为国家政策法规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其水平直接关系到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更应该对照《意见》中的6方面24字,自觉成为社会的标准和楷模。同时,《意见》的出台更是新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当前公务员队伍中少数公务员仍存在、懈怠、作风漂浮、乱作为、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与新形势新任务、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相比,还有明显差距。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必须加快、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提高公务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支持。《意见》对“探索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健全公务员守信激励和失信机制、加强考核监督”等方面作出了,这是前所未有的,进一步明确了公务员职业规范和标准,层层细化,多渠道监督,以操作性更强的手段有力推动了公务员职业建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