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严以修身”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0-8 23:24: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习总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坚想,提升境界,追求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这既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又提出了“严以修身”的明确要求。在听了局党组李学伦同志领学的“严以修身,加强党性,坚想,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党课以后,结合前一段时间的专题学习以及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实际,谈谈个人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和学习心得体会。

  习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要实。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习总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也为改进作风确立了新的更高标准。作为一名普通的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全面落实。

  “三严三实”的第一条,就是“严以修身”。严以修身,根本要求是加强党性锻炼。总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坚想,提升境界,追求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加强党性是广大干部必须坚守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古人讲“修身、齐家、、平天下”,可见,“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语境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修身以养性,做“官”先做“人”。“人”要讲人格,“官”要讲官品。人格是人的品质、气质、能力才干、作风素质等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加强人格,塑造人格,还是要落脚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滚滚,诸多,只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崇高的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时时体察,防止价值观扭曲,始终坚守阵地,才能淡泊明志,致远,才能提升境界,追求的“官品”。

  修己以安人,做官为百姓。为官一任,理应一方,加强作风建设,归根结底是为了百姓福祉。坐上了“位子”,就要对得起信任;握住了,就要担得起责任。没有优秀的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风能力。一个领导干部,只有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勤政廉洁,以己正立信,以树威,以务实兴业,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方能不党和人民的信任,方能担当起带领群众推进全面深化的历史。

  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力量,是广大和人民群众的带头人,其作风如何,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关系着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的党风政风民风。只有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勤于修身,才能始终管住自己,把住小节,真正做到“挡得住,耐得住清贫,经得起”。

  践行“三严三实”,树立良好的领导形象,作风问题至关重要。个人一定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为广大干部作出表率。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坚定的形象;二是要树立为民务实的形象;三是要树立开拓进取的形象;四是要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党性和锻炼,在上、思想和行动上永远与、各级党委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做党的人,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最基层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居安思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行使手中,视人民群众利益为最高利益,做一个老实的、本分的人民,立足物价工作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最佳的成绩。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