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湖南省委党校举办主体班《习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

※发布时间:2017-10-17 17:50: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金锐)10月12日,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办了主体班《习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到会并讲话,五个主体班各选派一名代表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此前,部在主体班中开展了学习《习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活动,在班主任指导下,各班党支部班委会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纷纷以晨读、讲故事、论坛、小组讨论、班级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迅速形成了学习热潮。

  厅干班 胡石明:追求着习总的民本情怀,深切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追寻着习总的奋斗,领习总七年知青岁月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怕吃苦的、情怀和品格,成为我们党走好新长征,夺取新胜利的和重要法宝。

  中青班 周志和:我在阅读《习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同时,阅读了习总的《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对青春有了新的理解,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只有在与时光中才能铸成一个坚强稳重、志存高远、好学上进的有志青年。

  处干一班 周长林:《习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给了我们正确的答案,那就是要以习总为榜样,以《习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我们的励志之歌,做到“三要”:一要走进群众,品尝他们的酸甜苦辣;二要深入群众,感受他们的悲伤与离合;三要扎根群众,体会他们的欢快与艰辛。

  处干二班 喻名乐:阅读《习的七年知青岁月》,使我们学到了习总和人连心的情怀、吃苦耐劳的品质、敢于担当的勇气、不懈的、铁一般的,特别是了习总这个全党的核心的极端重要性,要在上核心、实践上彰显核心、境界上对标核心。

  市州处级公务员班 蒲少军:七年知青经历是习总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也是习总理政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学习习总心中有一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的伟大情怀,学习习总即使身处逆境,也要坚定,永不言弃的。

  最后,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巡视员伍晓华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习习总的成长经历,关键在于了解习总重要思想的起点和源头,更加坚定地习总的核心地位,在汲取思想养分的同时,还要注重从习总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的养分。学习习总的立场、思想观点、思维方法、表率作用,争做合格员。要更加自觉地向习总看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政绩观,努力践行“好干部”标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厅干班、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周晓理主持会议。

  推荐:

  

关键词: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