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幼儿园教师对多动症孩子的家访心得

※发布时间:2017-10-26 17:58: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次家访了我班的一个多动症孩子的家里。回想当初,一年级的时候也是我做的班主任,他的上课情景还记忆犹新,每到上课,这个多动症的孩子根本就没法安静下来上课,满教室乱跑,使得老师都没法好好上课。就这样的一个孩子,现在升到五年级了,已经能变得和正常小孩一样认真上课,并且考试成绩属于中上等。让我不得不这个伟大的母亲,背后她所付出的心血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她曾经也跟我说过自己也有过要崩溃掉的感觉,但是最终她还是没有放弃,怀着极大得耐心把他的儿子教育成了现在这样,真的令我很。

  在他的家中,我看到有很多书籍,其中最多的就是有关孩子的教育以及有关多动症小孩方面的书籍,这位伟大的妈妈花费了很大的心血。为了她多动症的儿子阅读了大量的书籍,甚至在菜谱上也下了很大功夫,为孩子配置专门的菜谱。家庭关系也非常和谐,爸爸在一家外企工作,担负起了全家的经济重任,而妈妈则为了这个孩子辞了职,照顾他。让我不得不感叹,有多少母亲能做到这一步?!有多少母亲能像这个多动症孩子的母亲一样有这份耐心?!我自叹自己都做不到,我真的要向她学习,学做一个有耐心的老师,同时也要做好一个有耐心的妈妈。

  推荐:

  

关键词:幼儿教育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