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云南中医学院举行第四场“共筑中国梦 同绘南”2015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9 22:37: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5年11月23日,云南中医学院邀请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洪局长到校作“共筑中国梦同绘南”2015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学校党委王翠岗副主持,140名师生到场聆听。

  陈洪局长以《学习贯彻习总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努力实现云南中药(民族药)跨越式发展》为题,以学习贯彻习总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为背景,阐述了新常态下大力发展中药(民族药)产业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制约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人才匮乏、研发平台缺失、政策引领不力、市场营销能力不足四个问题,描绘了云南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主要形势,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强药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助推云南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工作思和目标,与大家深入探讨了贯彻省委省高位推动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找准径、综合施策,健全完善我省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的思。他还提出中医与西医是两个不同理论体系的生命科学的观点,分析了云南中医学院作为云南唯一一所中医药本科院校,具有独特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从监管角度对云南中医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云南中医学院师生增强中医文化自信、传承发展好中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为实现云南中医药(民族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互动环节,陈洪局长就云南中医学院如何搭建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做出努力等问题做出详细、明确的解答。

  王翠岗副总结中说到,陈局长所作的专题报告,对于当前云南中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李纪恒9月8日到校调研,提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认清找准在中医药强省战略中的地位,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结合实际,一是深入学习宣传、领会陈局长报告,准确把握我省中药(民族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找准人才培养和科研的目标方向。要求宣传部及时把陈局长的报告全文上挂校园网供师生学习。二是紧扣陈局长关于我省中药(民族药)发展的形势报告中提出的政策举措,由有关职能部门牵头,精心编制好云南中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云南中医学院未来五年融入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行动计划和对策举措;三是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要根据陈局长,抓住机遇、整合资源、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好省药监局与云南中医学院共建的“云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平台,多出、多出人才,努力在推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中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

  本场报告会是云南中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习总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全省中医药发展大会,准确把握国家和我省发展健康服务业的宏观大势,拓展干部视野,增强云南中医学院师生员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自觉意识,按照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紧扣国家和我省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科学编制好云南中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云南中医学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大学的步伐,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共筑中国梦同绘南”2015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要求,针对师生普遍关注的思想理论和和现实问题,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把握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的形势政策,引导师生找准服务云南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想、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为云南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而举办的第四场“共筑中国梦同绘南”2015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通讯员:徐玲 罗兵)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