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国学入幼教 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熏陶

※发布时间:2017-11-11 11:27: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慧聪教育装备网】国学经典是孩子智慧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近日,郑州市惠济区的文心幼儿园,每天孩子们做完早操之后,都会端身正立,认真国学经典《规》、《大学》。园内的墙壁上、楼梯间是《规》等相关内容,孩子们每天都感受着国学的熏陶,校园里弥漫着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

  “学习国学经典可以提升孩子的气质,让孩子更注重自身的,孩子较早开始学习国学,有助于开发孩子智力潜能,培养儿童记忆能力和语言学习能力,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人文素养、心理品质、品质和人生,还能督促孩子养成好的行为习惯,改变自理能力差、依赖性强、任性等不良行为。”文心堂国学幼儿园负责人李占营说。

  赵女士的孩子已经在文心堂国学幼儿园上了一年。她说,一年来孩子识字量增多了,认识很多字,记忆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能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口才。

  据李占营介绍,“学习国学还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朝起早”,是告诉幼儿要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对饮食勿拣择”这句话是告诉幼儿养成不挑食好的行为习惯。《规》和《三字经》中有“称尊长,勿呼名;对尊长,勿现能”,这是让孩子要学会尊重长辈,“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告诉孩子要学会孝顺父母”。

  推荐:

  

关键词:幼儿教育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