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惠州新闻工作者畅谈心得体会:以心为笔记录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4 11:27: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日是新中国第十八个记者节。11月7日上午,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2017年记者节暨新闻工作者学习十九大座谈会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产业举行,惠州市直各新闻单位的代表,各县(区)广电系统代表,驻惠记者站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代表纷纷发言,分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近年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新闻宣传、产业经营、资产运营、文化体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

  集团始终坚定不移、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讲,正确导向。例如,党的十九大期间,集团把十九大的宣传报道作为头等重要任务来完成。截至目前,《惠州日报》《东江时报》共刊发有关十九大报道510余篇,图片170幅,专版144个;今日惠州网开设的十九大专题首页点击量42万,相关新闻报道点击量36万,合计点击量超过76万,为十九大召开营造了喜庆、热烈的社会。

  2017年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确立了“融·创赢未来”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以融合推动创新,以创新加速融合。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集团还部署实施了“七大工程”,即能力提升工程、凝心聚力工程、科学管理工程、集团之星工程、报业智库工程、精品工程、快捷即达工程。目前,集团正在着力整合资源、优化架构,以更好更全面地充分发挥党报党媒主流的和智库作用,更好更全面地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提供全、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全视角、全链条的服务。

  习总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高度重视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为我们作为主流的党报党媒指明了新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我们一定要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正能量,传递惠州声音、讲好惠州故事。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总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远瞩,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

  宣言和行动纲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新闻宣传工作是头等重要任务,连日来,惠州广电传媒集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全作战、全方位发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报道,取得了初步成效。

  接下来,惠州广电传媒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高举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分利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十九大的主题、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新矛盾、新目标、美丽中国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宣传报道,生动展现全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的良好风貌,推动党的十九大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使十九大成为凝聚、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作为一名党报记者,在从事新闻工作的过程中,要时刻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牢牢把握党委中心工作,让新闻报道更有高度、广度和深度。同时,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将自己的工作当成为群众服务,才能写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为一名记者,不是在采访就是在去采访的上。接下来,我一定将“走转改”要求落实到新闻报道工作中,努力让自己“身上多些书香味,脚上多沾泥土味。”

  每次重大活动、事件,都少不了记者的身影,我们以心为笔,与城同行,用笔记录这个城市发展变迁。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新闻,需要新闻人,我们要守住这个阵地;我们心中有理想,笔头有。我们一定会坚守新闻人的理想和情怀,用手中的笔记录描画这个美好的时代;发扬职业,恪守职业,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在通讯工具日渐发达的当下,有部分记者越来越多地选择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完成采访。从操作层面上来说,这对记者是一种便利。但我认为,作为一名记者,应当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尽量到新闻现场采访,做一个接地气的记者。

  做一个接地气的记者,是做好新闻报道的内在需要。比如台风登陆,记者如果要呈现处在地带开展抢险救灾的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实情况,单纯电话采访就无法捕捉到新闻现场的许多生动细节。在采访中,不少部门会给记者提供参考材料,按照材料写稿也能完成任务,但是只有面对面采访,才能让报道更立体、更丰满。

  做一个接地气的记者,也是记者实现价值的重要方式。只有扎扎实实深入现场,才能赢得采访对象的尊重。我已从事新闻事业20多年,20多年来,我就是日复一日深入基层一线采访,用行动实现自己的价值。

  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我想用平视、敬业和责任三个词来概括。新闻工作在许多中常的职业,很多人都对记者编辑高看一眼,但做好新闻工作需要有甘于平凡的心态,只有褪去平视这个职业,才能默默奉献平淡坚守,才能不人民群众对新闻工作寄予的厚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新闻人,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要有可贵的敬业,能够正确处理自己与职业的关系,处理好自己与这个快速变革时代的关系,把工作当作一种的享受,为新闻事业作出贡献。我们是“党和人民的”,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引导能力、创新能力和能力,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正能量,为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高度重视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我们新闻工作者要用更多优秀新闻作品记录我们身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更加坚定的立场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旋律,正能量,让十九大深入,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正在跨越发展的惠州是一座“新闻富矿”,精彩的故事很多,我们的报道要从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全时代,依旧是内容为王。我们要生产更优质、有深度的产品,不只是记录和信息,而是能够给人们带来思想的火花与碰撞。要做到内容有“深度”,一方面要“俯下身去”,深入惠州基层进行“走转改”;另一方面要“走出去”,跳出惠州看惠州,从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视野下来观察和研究惠州。“广度”则是在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新兴的作用,生产更多适应新时代的新产品,通过更广更全面的渠道对惠州进行宣传报道,增加受众,提升影响力。(惠州日报 记者龚 妍 游璇钰)

  推荐:

  

关键词:工作心得总结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