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赵华:学习《中国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1-9 15:34: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准则》是明确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条例》是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的严格,是从严治党、纠正不正之风和违规现象的制度保障,必将进一步促使党风廉政建设沿着法制化轨道科学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学校的干部,该从哪些方面做到廉洁自律呢?首先,要努力培养自律的自觉性。其次,必须从细微的小事做起,廉洁。再次,要,公平的对待每位学生,一视同仁。

  中央颁布实施《中国纪律处分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生活的大事。我们党和国家正处在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条例》以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时代性,具有科学性,标志着我们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党的章程,党的组织,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教育,我们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起着重要作用。我们每个都应该自觉学习,严格遵守条例的各项,做到不偏不倚。

  加强《准则》、《条例》的学习,就是要坚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作为从事特殊教育的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践行“三严三实”,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主动接受师风师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勤教为生,廉洁,切实为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服务。

  众所周知,许多严重违纪违法的干部,都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利益开始,诱发出他们膨胀,不顾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心存侥幸,降低了标准,放松了的要求,最后陷入不可自拔、莫及的境地,造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家庭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干部就要警钟长鸣,时刻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人们的思想。越是在这种形势下,我认为越要时刻保持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认真学习党纪、条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学校的干部,唯有踏实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才能够让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同时,不断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不足之处,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不断完善,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只有法律法规,以《准则》《条例》标准约束自身,才能不员的光荣称号。(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党支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