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制定自己职业发展的时间策略

※发布时间:2018-1-22 11:57: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般来说制定一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都会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以时间为单位的规划,来帮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得到更好的提升,职业发展策略往往有时间上的考虑,也可以说是个人职业发展的目标。
一般的短期目标,往往是以几个月或者一年时间为期限,主要是帮助自己在某个事业阶段,得到有效的学习和提升,让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职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或者是提升自己在某个职业阶段的发展。短期职业规划最重要的性质就是可操作性,可直接施展的规划。
相对来说中期目标就是一个人在某个公司的发展,一方面能够提升自己在职业上的发展,一方面可以获得企业的资源,进而促进自身能力的不断提高,当自己的能力超出企业的需求,或者企业难以提供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薪资待遇时,这个中期目标也就实现了。
长期目标也可以说是个人的职业生涯,不但能够实现自己在职业上的发展,还要获得事业的成功,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和财富,更需要考虑自己和社会发展之间的连结点,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行业的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制定职业发展策略仅仅需要考虑到短期规划,部分立志成为管理者的人,则会重视自己的中期规划,而创业者在事业成功以后,会考虑到自己给社会所带来的价值和意义,更重视长期规划的实现。
但这并不是说,一个人在一开始就不去考虑长期职业发展策略的问题,而应该以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才能够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潜力,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避免在工作中失去目标,导致自己的最终发展停滞不前,逐渐被时代所淘汰。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