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与旅游系师生畅谈十九大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2-17 11:02: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月9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老师白济民、郑乃明、葛长雄、刘玉、陈永昌等5人与旅游系师生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旅游系学工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党总支李少春和旅游系党总支樊建科共同主持。

  9日下午,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关工委”的老师们就来到了旅游系活动室,原校党委副白济民与已经到场的学生代表一一握手,并深情地说“同学们,见到你们很高兴”!离退休党总支李少春介绍的声音未落,白就迫不及待地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一是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二是学习新思想,把握人生大方向;三是树立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四是努力践行,敢于担当。刘玉老师以“新时代”为主题谈了“新时代”提出的背景、意义。陈永昌老师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工程谈了自己的体会。郑乃明和葛长雄两位老师从党的96年奋斗历程谈党的十九大。几位老教师在与旅游系师生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时,都不约而同地谈了习同志在延安梁家河的许多故事,使大家深受鼓舞。

  旅游系党总支樊建科从“忠诚”“奉献”“认真”三个方面谈了对学校“关工委”老前辈们的体会,表达了对他们的敬仰和感激之情,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前辈鼓励旅游系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旅游系副主任余楠代表青年教师做了发言,表示通过聆听前辈们的,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更全面的把握,为老前辈们的、真诚以及对后辈的殷切期望所动容。

  活动结束后,旅游系学生代表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座谈使他们受益匪浅,以后没有理由怕吃苦、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一定将党的十九大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中。(通讯员:李少春 袁洪博 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