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2-21 9:00: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学习党的十九大,使我耳目一新,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精深,在许多方面都有重大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10月30日上午,我办巫滨主任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了省市贯彻十九大会议,并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与我办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鼓足干劲收好尾,认真筹划来年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礼。现在,我主要谈谈个人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受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1、观点新。十九报告第一次把新时代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纳入报告中。习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必将对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起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内容实。一是报告的语言平实,没有过多华丽的词藻,语言高度精练,字字重于千钧,句句饱含深意;二是内容求实,所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列举的辉煌成就老百姓感同,总结的基本经验让人信服。五年来,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军队体制的,装备的更新,战斗力的提升,不仅让国人兴奋,也让世界赞叹。

  3、方法活。报告在对台政策上体现了软硬兼备政策。报告指出,必须继续“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报告也表明了反对“”图谋的坚定意志和鲜明态度。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任何形式的“”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出去。

  4、目标明。习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中叶建成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和到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清晰可见的描述,既有操作性,又有期待性;既体现了中国对历史、对人民的担当,又体现了对发展的坚定信心,让老百姓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奋斗目标。

  1、加强学习,强化能力。作为一名普通,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提高自己的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提高自己的意识;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自己所熟悉的业务领域的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强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质量意识。建言献策要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要选择有利于解决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的问题,有利于解决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重大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又是自己熟悉或有条件深入了解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水平、有价值的;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共同协助党和,反映,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认真领会,学以致用。作为台办工作的一员,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就是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为指导,努力做到立足本职,精通业务,尤其是分管业务,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事,顾全大局,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关系。在对台工作研究上,做到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善于总结。积极贯彻党的对台工作政策,指导并参与制定对台工作计划方案,在对台工作研究中把握“三个”,即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指导我市对台工作,以对台工作研究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具有时效性、可操作性的应用研究结合起来。用富有成效的对台工作经验推进我市对台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3、统筹谋划,理清思。作为一名市台办工作分管领导,对台办工作要带头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要结合自身工作,统筹安排好全年工作,要特别把握“五个注重”:一是要特别注重运用党的十九大会议指导我市对台工作;二是要特别注重把上级对台工作会议贯穿于我市今年对台工作计划之中;三是要特别注重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四是要特别注重总结我市对台工作经验教训引导我市对台工作;五是特别注重破解我市对台工作重难点问题提升我市对台工作质量。通过深入分析思考,明确我市来年对台工作思。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