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00周年激励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8-3-7 21:26:2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新网沈阳7月18日电(记者秦逸)2013年是少年时期提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00周年,随着假期的到来,作为“少年读书旧址”——原名奉天省官立东关模范两等小学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慕名前来参观,人数比平常增加了好几倍。学校老师积极采取措施,以让便更多的青少年前来参观。

  记者18日走进了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与正在誓宣的青少年们一起参加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努力”的活动。

  据介绍,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原名奉天省官立东关模范两等小学校,现存两栋教学楼和一座礼堂。纪念馆占地面积29310平方米,建筑面积6810平方米。

  记者走进该馆的陈列看到,设有读书教室、序幕厅和三个展厅。其中陈列的文物,有在校期间阅读过的书报、留影、作文和写给同学的赠言手迹,以及他在青年时期所办的刊物、留影和所作的诗歌等。完整反映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学习生活和早期的进步活动。

  据“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的老师介绍,少年读书旧址是级文物单位,1978年3月建成开馆,累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从2006年,沈阳市投资700余万元人民币对纪念馆进行了重新修缮和布展,加入了许多重新收集的图片和实物资料,增设了少年时代的阅览室,突出了在东关小学的学习生活。目前,该馆免费对外。

  随着假期的到来,又逢近期央视主旋律《寻》正在热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慕名参观的人数比平常增加了好几倍,学生家长也纷纷前来陪同参观。目前,纪念馆老师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以便更多的青少年前来参观。(完)标签: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关键词:读书心得100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