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人要大力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8-3-14 0:48: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讯 生命凭骨骼而挺立,人类因而伟大;有限的生命会因时而逝,的却能超越时代而。无私奉献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最最崇高最伟大的,更是人理想与行动的集中体现,是人战胜一切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是人不变的本色。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要实现中华民族的再次崛起,就必须大力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无私奉献的实质是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满足社会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不能把个人、亲友或小团体的利益放在核心的,但这并不是说从事任何劳动都是白干都不要报酬,不是要求人们完全放弃和无谓地个人利益。无私奉献集中反映和体现的是社会对国家、集体和其他需要帮助者的一种的义务关系。

  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天下兴亡,皮肤有责。自古以来,许多仁人志士、英雄豪杰都把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当作其人生最大最高最美好的理想和事业而上下奔波。诸如屈子泽吟行畔――“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震撼了无数华夏儿女的心弦;范仲淹的忧乐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铸就了千古名篇;文天祥坚定不屈的民族气节――“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照汗青”,谱写了传诵至尽的正气之歌;林则徐虎门消烟――“苟利国家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演义了中华民族的千古绝唱;孙中山领导的辛亥,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他所和践行的“天下为公”,激励着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盛衰兴亡大业而奋斗不息。

  既然古人都能够做到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我们每个人就更应当做到。因为这是由党的性质和旨所决定的:中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根本旨就是全心全意;员是具有主义的先锋战士。

  实践证明,无私奉献是人的主题和本色。回眸历史,自从有了中国,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无数人为了民族的,为了人类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将淡薄名利、无私奉献发扬光大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面对的岁月,面对生与死的,面对敌人的、枪跑和,无数人表现出威武不屈、、的英雄气概。他们大多数都很年轻,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有的甚至在时连姓名都没留下……纵览新中国的建设史,我们能看到以身作则、带病实干,人民的好焦裕禄;能看到吃苦、忘我工作的时代楷模孔繁森;能看到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的为民郑培民;能看到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好干部牛玉儒;能看到一辈子追求理想、一辈子、一辈子无私奉献、一辈子清贫的杨善洲……他们不惜用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续写了一篇篇感天地泣的无私奉献之歌,铸就了一座座永不朽的!他们犹如一把把耀眼的火炬,鼓舞着人们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又如一面面鲜艳的旗帜,着我们向着伟大的事业阔步前进;他们还是一面面镜子,时时扣问着我们是否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在他们身上,人们无不感受到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品格、一种境界、一种、一种力量。

  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是无数先烈留给我们的一笔最宝贵的财富,是人在实践中锻造出的崇高品质,是中国领导中国事业战胜各种取得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90年来,中国由一个弱小的政党成功夺取,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建设出一个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强国,靠的正是任何时代、任何体制、任何政党中都无法找出的无数个磊落、胸怀、、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员。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人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无私奉献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敢于压倒一切困难和敌人,而从不为困难和敌人所所的历史,是一部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胜利的历史!

  无私奉献应当是所有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观、地位观、名利观的具体体现和追求。然而,不知从何时起,作为人最最崇高最伟大的无私奉献,却被一些人给淡漠了。他们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员,忘记了自己是一名人民,忘记了自己是一名领导干部,其膨胀,,荣耻;无私奉献在他们身上已荡然,也被抛之九霄云外。他们完全不顾人民的利益,大肆利用手中的,一年四季干着的,,买官卖官,妇女……人们对此深恶痛绝,时代需要继续大力无私奉献。

  首先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树立淡薄名利、无私奉献观念,树立正确的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服从祖国,服务于人民,无私奉献社会。不仅要多读有益书,认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还要时刻牢记旨,时刻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导自己的行动,并以案例为警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其次要用权,廉洁从政。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努力做到用权,廉洁从政,爱岗敬业,不计得失。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慎交各方友、不做无聊事,抵制拜金主义、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消极思想的,时刻、、美色的,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大力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树立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永葆人的先进性和性。(文/秦汉雄风)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