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中国代驾服务行业将设准入门槛 先培训再上岗

※发布时间:2018-8-9 4:22: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新网5月26日电(记者 蒋雪林) 5月26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安全代驾员岗位能力培训及服务规范”项目在举行启动仪式。

  这一项目由交通安全岗位系列培训领导小组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道运输协会、中国道交通安全协会等提供相关指导。项目的启动,旨在解决代驾这一新兴服务行业“无准入门槛、蒋梦婕天天向上无监管、无标准”等问题。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酒后驾车得到有效遏制。“醉驾入刑”催生了一个全新的行业代驾服务。

  据介绍,“醉驾入刑”法规出台后,代驾服务满足了社会的相关需求,然而,由于相关监管措施没有到位,缺乏配套的培训体系,代驾行业的出现也给道交通安全管理带来许多新问题。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党委陈伟表示,要使代驾服务行业持续良性发展,最根本的途径就是要提高从业者整体职业素质。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通过严格、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职业能力培训,为规范代驾服务行业打下基础。

  项目领导小组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该项目将包括岗位能力培训、技术支持、规范服务、信息管理、行业标准5个方面的内容,以推动设立代驾服务行业的配套培训体系和监管措施。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