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法制为尺 教师考核一票否决(图

※发布时间:2018-8-26 12:25: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现在,在南江县南江中学的校园公示栏上,关于学校教育收费的具体款项,社会可查悉。每到新学年报名时,家长还可获得学校出具的统一收款凭证。多年来,南江县南江中学树立牢固意识,围绕规范办学、和谐社会开展依校和依教工作,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修改完善《学校章程》,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建设,学校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同时,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校务、政务公开制度,教职工充分了解和参与学校重大事项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定,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健全完善领导责任机制、工作运行机制、各方监督机制和各类惩激励机制,南江中学成立了学校法制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实实在在地将学校法制工作落实到人:组长负责统筹领导、协调学校的“依校”工作,接受及上级有关部门检查与指导;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督察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安保科负责校园及周边的安全整治工作;学生处及各班班主任老师负责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

  此外,将法制教育落实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和校本培训课程中。通过全校教职工集体学习,提高对依校工作的认识。加强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将法制宣传教育纳入教师年终考核,与评先、评优结合,对违法乱纪行为采取一票否决制。

  南江中学将爱护干部、干部作为监督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对干部落实学校大政方针、集中制和校务公开情况等进行监督,规范干部决策行为。完善监督方式,职能部门监督与群众监督结合,过程监督与结果监督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结合,形成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管理体系。假断掌手相图解

  在此基础上,科用监督结果,把结果与干部评价和使用挂钩,加督问责力度,对管理失误、工作业绩平庸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近年来,为加强师德建设,该校进一步强化“廉洁、勤俭办学”意识,自觉抵制“有偿家教”,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奉献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同时,加强职业理想教育、职业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教职工的素质、思想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未成年人保》、《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生人身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每周一、周四下午全校教师学习时间,南江中学将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学校法制工作领导小组在年末进行检查。此外,通过开展教职工读书心得体会评比活动,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相关法律知识竞赛,邀请法制副校长及部门工作人员来校进行法制宣传,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该校积极做好法制宣传教育。

  现在,充分发挥学校的站、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工具,该校陆续完成了妇女儿童、道交通安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集中专项法制宣传教育课的开展,并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各项普法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人人懂法。

  在宣传教育同时,为预防和减少在校生犯罪,南江中学启动了“一帮一牵手互动”活动,加快后进生工作,并建立了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网络,及时加强信息沟通,争取好每一个后进生,杜绝出现流失生、辍学生,确保该校在校生违法犯罪率为零。 赵丹梅 文/图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