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西宁晚报·数字报刊

※发布时间:2019-2-13 18:53: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西宁市委关于“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与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绝对一致”的决定》,“两个绝对”为我们基层党组织和指明了发力方向,提供了实践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最核心的任务要把《决定》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在学思践悟中领会“两个绝对”的实质、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确保“两个绝对”根植基层、发芽壮大、开花结果。

  “心中要有责,有责必担当”。作为街道一级干部,处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既是贯彻落实《决定》的前沿指挥员,也是落实“两个绝对”根植基层的践行者,必须担当起推进“两个绝对”在基层开花结果的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工作摆进去,把全体摆进去,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践行“两个绝对”的忠诚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以学促知、知行合一”。“两个绝对”是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方针、纪律、组织原则和实践标准,绝不是喊几句口号,搞几场活动就能一蹴而就的事,必须长期教育、一贯。今后,虎台街道将依托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虎台大讲堂、楼院党小组和家庭小党校等载体,探索建立“四步学习法、流事厅、红色基因故事会、先锋指数反向积分”等制度,不断创新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努力让学习践行“两个绝对”成为每名的思想和行动指南,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凝聚起前所未有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 芳 旭)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社区党工委迅速行动,及时组织社区全体干部学习《西宁市委关于“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与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绝对一致”的决定》,充分利用、宣传栏、沿街LED屏载体进行宣传,深化了对《决定》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党工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贯彻好、执行好《决定》。

  深入学习领会《决定》。一是将《决定》的学习宣传延伸到各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同时,结合网格化理论宣讲,组建宣讲团,依托社区小党校,广泛宣传《决定》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实践标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以“两个绝对”作为社区工作的统领、标尺,将社区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思考,逐条对照《决定》要求,细化落实措施,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将“两个绝对”要求全部落到实处,从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三是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社区党工委将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主动担子、负起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拿出“遇事不怕事、有事能扛事、干事能成事”的干劲、韧劲和闯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社区干部职工把心思精力用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展示一名社区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品格和良好形象。 (记者 芳 旭)

  2月9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通过了《西宁市委关于“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梦见和死去的亲人说话与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绝对一致”的决定》。

  通过学习,首先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对自己诚实,不,要地认识到当前党和国家指定的规章制度、线方针是历史大势所向,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和要求。第二要做到思想上“有所知”。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解决群众难题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用实绩赢,用服务聚。第三要做到工作绩效上“有所为”。原则,按规章制度办事。遇困难不不退后,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今后,社区党委将立足社区实际,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在推进工作上见实效。第一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做到学深,通过学习不断推进社区工作。第二制定学习台账。从学习到向群众宣讲,形成联动学习。第三从社区工作来讲,就是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决定》,积极推动社区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居民生活。第四把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与推进民生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第折不扣地将“两个绝对”要求落实在实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这个决定。

  “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与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绝对一致”,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也是服务百姓的不竭动力。作为基层社区,围绕“服务”做好“两个绝对”的忠心者、忠诚者、践行者。

  刻苦学习理论,围绕“服务”做文章。二机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以“当好基层人·做好基础事·练好基本功”为服务,以“你说我想社区办”为工作途径,做到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需我办,民求我应,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教育示范社区。牢记党的旨,持续创新添活力。

  二机社区党委通过“一柜式”服务平台、“网格化”管理平台、“网格员”巡查采集、“民政网”智能服务、“微管站”移动办公、“微信群”动态监管、“网络化”宣传沟通服务常态化达到了“社区发动、组织推动、带动、干群互动、文化拉动、联动”的目的,建立“条块联合、组织联建、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区域化党建模式。

  积极投身实践,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人为本,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和的态度,认真落实好计生、就业、民政低保、医疗救助、棚户区等各项民生救助的方针政策,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涉及老百姓的服务工作。

  2月9日,市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宁市委关于“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与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绝对一致”的决定》。《决定》明确要求,要自觉把“两个绝对”作为思想方针,绝对服从;要自觉把“两个绝对”作为纪律,绝对权威;要自觉把“两个绝对”作为组织原则,保持绝对;要自觉把“两个绝对”作为实践标准,做到绝对落实。

  市委的决定犹如扑面而来的春风,让基层群众眼睛更亮了,行动更有目标了,行为更加自觉了。 作为街道党工委,将紧紧围绕“建设净美街道,打造品质小桥”的目标导向,强化“找准问题补短板”的工作,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在谋划中落实,让“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落地生根,成为“两个绝对”的忠诚战士。一是围绕发展抓党建。全力以赴经营好小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为建设“净美街道”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人文;全力以赴帮助失管楼院提高自治能力,稳妥处置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二是立足服务抓党建。全力以赴做好“三社联动”工作,不断丰富社区服务内容,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拓宽服务渠道,打造服务平台,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借助“建卫复审”“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工作载体,立足于“民族团结创建”“平安街道建设”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创建工程,不断提高街道治理水平,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在基层的新径。 (记者 芳旭)

  一年来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市委提出并努力践行“两个绝对”,是根源于情感上的深刻认同、理论上的高度自觉、实践中的现实需求和运用时的丰富收获,是我们以习总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在革故鼎新、复兴圆梦的伟大时代书写新诗篇的最根本。我们应立足社区实际,全面落实“两个绝对”要求,把学习为提升党性、思想境界、水平的营养,使绝对忠诚成为习惯、融入生活,始终保持对党的群体性、实践性、持续性绝对忠诚。

  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坚定不,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两个绝对”作为思想方针、纪律、组织原则、实践标准,使绝对忠诚成为习惯、融入生活。二是要学习不懈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总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理政新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王国生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全面领会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街道、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夯实思想根基。三是要落实不松懈,准确把握实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在推进服务上有作为,确保贯彻落实“两个绝对”体现到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城西篇章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