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专员办成立读书兴趣小组 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9-2-16 0:47: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测试你的古代身份

  为帮助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丰富理论知识,改善知识结构,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浓厚氛围,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近日,专员办机关党委、办公室和机关工会研究在全办成立了读书兴趣小组。在财政预算监管大讲堂上,办领导了《专员办读书兴趣小组活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阐述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等,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

  《办法》指出,小组欢迎有浓厚读书兴趣的干部职工通过申请方式加入。小组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推荐财政、经济等方面的优秀书籍,由办公室统一采购;多读书、读好书,每半年至少读完1本书籍,每年至少读一本业务书籍,每本书读完后撰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小组每季度举行一次读书或展示会,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展示理论文章。鼓励小组积极撰写信息材料,踊跃。

  办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积极参加读书兴趣小组活动,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制定读书计划,循序渐进,培养读书学习兴趣。二是注重读书方法,提高读书效果,有选择性地多读好书,善于把书“读厚”再“读薄”,通过读书提高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三是突出学习互动性,积极参与读书,积极发言、分享,互学互促,共同提高。四是知行合一,活学活用,学以致用,把知识为实践能力,更好地助力财政预算监管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读书兴趣小组是提升的良好平台,将积极参与,通过读书丰富业余生活,促进健康发展,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