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实战化训练宜重总结反思

※发布时间:2019-2-23 2:09: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刘萌萌的老公

  反思、是人类智慧的重要源泉之一。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未经自省的生命不值得存在。”与自省类似,善于总结反思也是实战化训练和打胜仗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战争年代,我军就形成了反思总结的良好风气。每当一场战役或战斗结束,相关部门都会撰写战斗要报、战斗等,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新的对策办法。这种做法,也是我军打一仗进一步,从胜利胜利的重要因素。

  当前,进行实战化训练也要像打仗一样,做好以总结检讨实现“训一次、进一步”的文章。为此,要以问题为导向,不唯“书本论”“习惯论”,只明确实战化训练重点和内容,不设定实战化训练结果,充分发挥红蓝对抗双方的主观能动性,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摒弃那种把实战化训练当“演戏”,以热闹好看作为衡量训练水平标准的错误做法,纠治训练中降低标准和难度,消极保安全等不良现象。突出查找影响制约战斗力的深层次问题,突出关键课目、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的考评。重在形成“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的演习指导模式,积极营造总结检讨反思的良好氛围,不仅打败仗要总结检讨、打胜仗也要总结检讨。通过演习总结检讨,进一步确立分数不是胜数,“抛下包袱”才能学会打仗本领;对抗不是目的,只有“逼到”才能磨砺打赢能力;胜负不是关键,重在“反思检讨”中谋求强军之道的实战化训练指导思想。只有如此,才能不断推进实战化训练向高度提升、向深度发展。

  原部长去世巡视组反馈放狠话章子怡回应打群架南京副行长诈骗受审甘肃静宁现水污染日本推出巧克力温泉任广东政协复兴家庭将获赔全国十大高危段桂林“透明厕所”习出席文艺演出李克强谈廉政高通反垄断罚单

  

关键词:反思心得体会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