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瑞丽供电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实践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3-11 7:55: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瑞丽供电局党委组织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性,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作为一名,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面谈谈我的体会。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的根本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建设和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

  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财富的丰富、生产条件的改善、生活的优化,有的干部发生角色错位,由“”变为“主人”,自认为可以群众、支配群众、代表群众,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有的干部看不起群众,认为群众、,不讲理、是刁民,怕接触群众,从心理上了群众;有的干部不关心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办,从感情上了群众;有的干部与民争利,人民赋予的,以权谋私、铺张浪费、奢靡至极、,在阵营上推开了群众……虽然,这些现象仅存于我们少数身上,但这些行为,损害了党的形象,了党的声誉,腐蚀了党的肌体,了党的,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对党的信任度,削弱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在发展与面临拐点的关键时刻,中央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启动教育、净化、校正程序,果断部署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及时、相当关键,体现了中央的眼光、群众情怀、忧患意识。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乘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势头和东风,通过系列办法举措,让干部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知道“我是谁”;借助鲜活有效的活动载体,让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依靠谁”;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干部的常态行为,一切为了群众着想,弄懂“为了谁”,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把群众利益落实到实处。

  如何把历史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扬光大?把的付之实践?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落实到实处呢?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要通过发扬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要全面推进基层建设,尊重和人民群众的,依靠群众自身的力量做好群众工作,组织群众积极参与选举、决策、管理、监督,不断扩大群众对政务、财务和其他重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是要通过办实事好事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问寒问暖;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到出现新情况新变化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打开局面,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利益。

  三、是要通过思想工作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党的思想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的工作。在处理时,必须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沟通情况,增进了解,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要通过示范引导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要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吕后的情人后,通过自身的品德和言行影响群众、示范群众、教育群众。要注重发现和总结先进典型,运用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只有做到以上四点,以着力树立群众观点、着力解决群众突出问题、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队伍,不断提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才能真正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作为电力企业基层输变电管理所的一名,在全面如火如荼开展创先工作的大好契机,我认为只有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用户、热忱服务,自觉好电网企业和的良好新形象,做好变电设备的运行和,人民群众用电的,提高供电可靠率,减少人均停电时间,力所能及的做好班组精益化管理和一些从工作上的的创新,才能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才能做到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才能将党的伟大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下去。

  【声明】凡来源出自中国电力新闻网的,版权均归中国电力新闻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网站:。

  更多

  【江苏】1月27日,扬州供电职工正在该公司的职工活动室内学习插花技艺。当日,该公司30多名职工参加了插花技艺培训。

  【山东】1月17日,乐陵供电公司举办法律风险及合同管理培训班,邀请市公司法律顾问和合同管理专工来公司授课,专门供电企业生产...

  【江苏】春节临近,外出打工的村民都陆续回乡,丹阳各乡镇即将迎来用电小高峰,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村居民可靠用电,丹阳市公司着力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