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省水文局]简觉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3-14 8:40:4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当前我局党委正在按照和省委的部署,在全省水文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习总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论群众路线》等读本,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意义认识和理解,下面结合实际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习总在十八届中央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一个政党,一个,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和支持,最终也会失败.历史经验表明,一个政党或的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向背。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不良作风发展下去,势必造成消极影响和严重危害。我们一定要知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继续执政、、市场经济、外部,就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全心全意的旨,才能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我们党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我们的事业才能经得起任何风浪、任何风险的。a型血人的性格特点

  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财富的丰富、执政的优化,现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好的现象:有的干部发生角色错位,由变为主人,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有的干部看不起群众,怕接触群众、对话群众,从心理上了群众;有的干部不关心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办,从感情上了群众等等。虽然这些现象仅存于少数身上,但这些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了党的声誉,腐蚀了党的肌体,了党的,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对党的信任度,削弱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在发展与面临拐点的关键时刻,中央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启动教育、净化、校正程序,果断部署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及时、相当关键,体现了中央的眼光、群众情怀、忧患意识。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按照省委、厅党组和局党委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实践活动中来。

  第一,要带头参加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把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第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活动。要立足本地实情,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问题导向,鼓励大家讲真话、提意见,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找出来。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来。

  第三,要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按照中央的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在活动中,我们要联系水文的实际,走进基层、对照职工的意见找差距,认真梳理水文系统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并认真整改。

  第四,要敢于开展和。通过专题专题生活会,拿起和的武器,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第五,要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针对四风方面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加大创新的力度,建立健全既管用、又能长期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同时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制度权威性,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一方面要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正确处理开展活动与推动业务工作的关系,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我局下半年的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只有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和实际的效果,工作才算做到位、做到家。切勿在一片的声音中走了样,在一片落实的声音中落了空!要把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水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