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霍邱县供销社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深化 以案促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3-14 8:40: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继母十七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办【2018】94号),现将县供销社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深化

  2018年8月27日县委办公室下发《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之后,县社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我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一是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传达我县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我社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二是按照文件要求,制定方案,推进我社以案促改工作。三是成立“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党委、主任管厚忠任组长,班子任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确保我社“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在本系统内查找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一次廉政党课等活动进行宣传动员,要求县社党委班子要带头深挖问题根源,深入查找思想上、制度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以上率下推动此项工作。

  我社通过召开动员会,通报案情等营造浓厚的以案促改工作氛围,使全体干部明确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扩大了廉政教育效果,推动我社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

  一是我社通过重点剖析“5.27”教师集访事件、叶集弄虚作假问题及近年查处的权俊良、顾胜祥、杨德春等严重违纪违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作为教材,以案说纪、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防,进一步发挥预防警示、心灵的治本功能,使人不敢腐,不能腐,树立正确的责任观、观,争当清正廉明的干部;二是对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明确提出要按时上下班,落实好签到制度、外出登记制度、请销假制度,上班时间不能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三是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在机关显著悬挂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向社会和系统职工征集问题线索。

  为确保案例剖析的透、根源挖的深、问题找的准、措施定的实,党委通过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生活会等形式和措施,认真开展剖析整改阶段的工作,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2、开展谈心活动、召开专题研讨会。8月下旬,县社党委根据“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围绕以案促改,就如何加强领导我社班子自身建设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先后组织班子之间、班子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相互交换看法。通过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坦诚相见,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为开好生活会,认真剖析整改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9月3日,县社组织召开“三查三问”、“以案促改”工作专题研讨会,广泛听取各层面的意见,收集了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制度、严肃实施责任追究等方面的意见和,为查深找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开好社党委专题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3、召开专题生活会。在广泛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县社党委于9月5日召开专题生活会,组织班子针对““5.27”教师集访事件、叶集弄虚作假问题及近年查处的权俊良、顾胜祥、杨德春、刘家贵、薛恩来、黄健、孙贵林、郭本胜、魏新红”等典型重点案件,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找案件发案规律,挖掘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找出症结及监督管理漏洞,并对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风险点进行了剖析排查。县社党委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与,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学习、警示、教育、提高的目的。

  县供销社党委班子生活会对做好“以案促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进行“三查三问”、“六聚焦六整肃”,明确具体的整改内容和工作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形成专题剖析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扎实推动全社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统筹推进,按照《县供销社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内容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二是认真梳理,建立“以案促改”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我社系统虽然近些年没有发生过违法犯罪案件,但不排出还是有很多行业风险点,明确风险点防控是以案促改的重要环节,做到防患于未燃;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社认真查摆问题,针对党委已查摆的问题,以及身边典型案件出的问题等,建立完善工作制度体系,形成以案促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结合上级有关文件,制定和完善供销社管理、“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的制度,进一步落实八项“回头看”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堵塞运行监管漏洞,加强县供销社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