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贯彻关于反腐倡廉论述体会之一--反腐倡廉

※发布时间:2019-3-16 2:55: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思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党的报告和中央纪委向党的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取得的成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充分认识成绩,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近年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进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有力遏制了消极现象在一些领域滋生蔓延的势头,捍卫了的,了社会公平,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反斗争的信心;严明党的纪律,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党的组织和队伍,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和发展了党的先进性,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提高了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充分认识成绩,卧铺车上的冲动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成反对的强大力量。

  充分认识成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道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回顾反腐倡廉历程,我们在新形势下,以创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这条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反腐倡廉理论与中国反腐倡廉实践有机结合的伟大创举,是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充分认识成绩,我们更加,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是反斗争取得最后胜利的根本途径。我们要这条道不,立足于中国实际,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内涵,及时应对和解决反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预防和遏制的滋生蔓延。

  充分认识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惩治和有效预防,是一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严重斗争。当前,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仍然易发多发,有的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涉及人员众多,特别是高级干部中发生的案件影响恶劣。现在,社会上对反腐倡廉形势存在错误认识。有的人过分夸大问题的严重程度,认为是一种社会,无法根治,甚至有人认为越反越多,从而悲观失望。我们既要看到反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更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绩,要看到反工作具备许多有利条件,反腐倡廉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前景。只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就一定能够惩治、有效预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新局面。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往昔、知来者。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长期,不断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坚定信心、勇于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推向前进,为完成党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反腐倡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