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华阴大队“三个”狠抓建警 夯实队伍建设基础

※发布时间:2019-3-27 14:35: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网讯(高蕾 潘化团) 今年,华阴大队把思想工作贯穿到全部交管工作始终,在进一步增强全警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同时,紧紧围绕基层一线实战需求,不断加大教育训练保障力度,有力地夯实队伍建设基础工作,了队伍的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主题牵引树导向。我大队在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思想学习教育计划任务的基础上,先后认真组织开展了 “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活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等活动,对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九大,习总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全面学,教育全体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坚定立场,坚守规矩。同时,做实战时思想教育,紧紧围绕“中秋.十一”安保、十九大安保等重大安保活动,深入开展战前动员、战时激励、战后表彰,有效激发了广大的责任感、感。此外,大队严格按照渭南市局《(辅警)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细化达标分值,强力推进要求,形成了以班子分头负责,责任单位具体抓的监督管理体系,对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实行动态管控,让学习有进度、有考核、有效果。

  二是从严治警树形象。我大队以年初的春训活动拉开纪律作风整顿序幕,先后组织开展各类纪律作风整顿活动4次,真正做到了将纪律作风整顿贯穿全年工作中。活动中,各单位按照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对照环节,定期开展查摆剖析,从抓基本行为入手,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分析原因,认清危害,提出整改措施,着力根治“老问题”、消除“风险点”,不断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同时,我们从与息息相关的《人民内务条令》、《人民纪律条令》等警规警纪学起,组织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会座谈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灌注式”手段,教育严格遵守“八项”, 强化底线思维,使掌握细节,厘清模糊认识,提升约束、管理能力。此外,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基础上,我们狠抓八小时以外监管,进一步将队伍管理延伸到8小时之外、延伸到家庭社会关系、延伸到执案各个环节,全力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三是素质强警建铁军。假断掌手相图解大队结合 “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和“学、练、讲、考”教育训练活动安排部署,大队专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教育培训计划,并由五个业务科室牵头,以交通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车驾管业务、办公文秘、微博微信宣传、秩序管理、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宣传、法制工作、武器警械训练、队列养成等为培训内容,每月开展不少于四次的教育培训活动,确保教育培训常态化、制,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期间,我们专门邀请了渭南市局警训处孟新伟教官为一线执勤单警装备使用及车辆盘稽战术,提升一线执法执勤能力。同时,大队还通过组织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注重用好身边典型案例,采取结对帮扶、以老带新、随岗练兵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丰富一线执勤实战经验。此外,我们积极拓宽教育载体,借助信息化手段,利用全国网校平台,结合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开设网上培训班,提升专业技能知识。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