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刘家义同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讲话的几点心得

※发布时间:2019-4-23 13:26: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全省广大干部,奋斗,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次大会是省委、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坚定立足“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推动山东工作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的总动员。

  把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年,把今年部署的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玉米地的大嫂推进,体现了省委、省思想再解放、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省委、省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赶超先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抓工作落实,促工作开展,把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是广大干部的基本职责。能不能抓好工作落实,是对每一个干部事业心、责任感和执行力的考量。工作落实不力,必然影响形象、贻误全局。

  抓落实不能少了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总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为统领,是我们做好落实工作的总遵循。无数事明,有了理论上的和坚定,落实起来才不会迷失方向,落实的行动也才能更加自觉。总视察山东讲话为我们确立了目标定位,又为实现这个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以坚定“两个”引领落实,自觉把“两个”作为最根本的责任、最高的原则、最大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

  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目标明确了,任务清晰了,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习总提出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其精髓就是“不、不反复”。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工作需要的,就要一茬接着一茬努力干,做到对组织和岗位负责,即使功成不在我,也要不懈。只有紧盯目标,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才能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围绕一个目标干,朝着一个方向走,不因外部变化而松懈干劲,不因条件困难而不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良好状态,坚定不移地实现发展目标。

  抓落实要善于从基础抓起。落实之难,既难在不懈,很多时候也难在对纷繁复杂、盘根错节的问题把握不到要点上。从解决工作中最基础的文件、会议会风、报表材料入手,在解决好一个个突出问题、办好一件件实事中抓好落实,这既是落实的目的,也是被实践证明的行之有效的落实方法。基础工作抓好了,再去梳理其他工作,对涉及全局的工作,要讲原则、讲大局,一点也不能含糊,一点也不能让步;在具体工作落实上,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做到有利于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和谐稳定,有利于既定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工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