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绿水印壹角涨幅最年夜是第三套国民币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9-6-4 10:26: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第三套国民币


股市低迷,加上国民币汇率屡立异高,国民币收藏投资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因为国民币具有稀缺性和弗成再生性,因而具有极强的保值功能,一旦购入,很少会贬值。国民币是投资门槛低、周期短、回报高、风险小的超等项目,也被人们称之为收藏界的“软黄金”。从今朝收藏人群来看,第三套和第四套国民币的收藏者是国民币收藏的“主力军”。收藏人数多,炒作热,升值快,是其重要长处,第四套1980版50元百连价格


第三套国民币从1962年开端正式发行,直到2000年才逐渐淡出,在市场上共流畅了38年,是现有的五套国民币中流畅时光最长的,也是我国初次完全自力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1956年黑一元纸币价格表。第三套国民币有壹元、贰元、伍元、拾元四种主币和壹角、贰角、伍角三种辅币,共7种面额,全套合计18.80元。第三版国民币的特点为:一是主题凸起、个性光鲜、富有比较浓烈的民族特点。根本画面以劳动和联结为主。二是色彩繁复,采取的是多色印刷技巧,使得画面色彩鲜艳活泼。三是发行第三版国民币时,恰是我国持续遭受天然灾害的时代,为了节约原材料票幅均有必定比例的缩小。四是年夜年夜进步了防伪机能。五是第三版国民币流畅时光最长,共流畅了38年。


第三版国民币其“年夜全套”今朝约8万元阁下,香港渣打银行35连体整版钞价格,而客岁价格仅为4.3万元。今朝,市场上涨幅最年夜的币种就是1962年发行的有五角星水印的绿底1角,俗称“背绿水印壹角”,品相不好的一张几千元,好品相的高达4、5万元。而“枣红1角”的价位则在5000元阁下,别的,“2元车工”售价也在1600元阁下,这两种最具升值潜力。令人瞠目结舌的增值神话,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个中。

第三套国民币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