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干部要始终做到严以律己

※发布时间:2019-6-25 8:34: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县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县长期以来的“家庭助廉”廉政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该县以本土特色的屈原廉洁文化教育资源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屈乡清风 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领导干部与家属一起走进屈原廉政教育,感子正气,畅谈廉政准则,立下廉政誓言。(6月19日,中新网)

  “为政戒贪。贪利贪,贪名亦贪,勿务声华忘政本;养廉唯俭。俭己俭,俭人非俭,还从宽大养廉隅。”清正廉洁是一个员应有的党性原则和风范。俏师母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干部始终做到严以律己要懂得、懂得,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循规矩、守住底线。

  干干净净干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和旨的内在要求。“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 干部始终做到严以律己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常修为官之德。要在任何情况下都稳住、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始终保持人的品格、形象和正气。

  习总指出:“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干部始终做到严以律己要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要始终做到,既以廉立德,又以德养廉,清清白白,诚意为民,以淡薄名利之德修廉洁清纯。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干部始终做到严以律己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的旨,做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莫贪,清贫为官是正道”。 习总指出:“大家都要牢记,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在阳光下运行。”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守住廉洁的底线,廉洁从政,清白为官,才能使清风正气得到,才能永葆人本色! 作为一名合格的员就

  宋国有个人得到了一块玉,把它献给宋国国相子罕。子罕不肯接受。献玉的人说:“我已经把它给玉石加工的匠人看了,玉匠认为它是珍宝,所以才敢献给你。”子罕说:“我把珍宝,你把玉作为珍宝;如果给我,我们都会了珍宝,还不如各人持有自己的珍宝。”作为,一名光荣的人,都应该向子罕学习,把不贪作为自己最珍贵的宝物,用心守护,时时,洁身自好,守护好自己的初心。

  廉洁是干部的底线,是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础。如果守不住底线,就守不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责任,守不住自己的生命线,守不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