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7-9 3:26: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全面依法治国新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依靠法治,更需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一方的政策、社会风气良好与否,广大人民群众都是最客观、直接的感受者。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这三者是有机统一、不可分割的。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这一举措为国家生活充满活力与安定有序提供了法治保障。

  立足我国基本国情,从实际出发,不断的总结和运用党领导人民实行法治的成功经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推进法治理论创新,用新、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可以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法治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法治兴则国家兴,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

  法治社会,树立文明新风是我们的期许和奋斗目标,因此以法为凭是检验法治社会的重要标准。法治国家、法治、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科学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循法而行。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如何,很大程度上反映着法治形象,体现着国家法治文明程度,影响着法治中国建设进程。因此加强法治建设,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是势在必行的举措。利用法治利刃来保障干部队伍的廉洁和团结,尽心极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法治建设犹如治国之基石,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不断丰富发展,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新局面。(刘舒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梦见家里被盗

  

关键词:依法治国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