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走进返乡创业园井研作家感受新农村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9-9-3 7:27: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七月的创业园,果实累累,看到果园里挂满枝头的李子,作协会员们被创业园周惠英两姐弟艰辛的创业经历、顽强的创业深深打动。据了解,2014年,周惠英、周春涛两姐弟,放弃了在成都的石材生意,回到周坡镇流转。2018年,果园年产值达到600余万元,在当地掀起了村民回乡创业的热潮,为村民了创业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作协会员们围绕文学扎根乡土,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这一话题畅所欲言。市作协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指出,作家只有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才能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农村新变化的佳作,希望井研的作家躬身乡土,为井研的新农村建设鼓与呼。

  乌干达卫生部29日晚宣布,乌西部卡塞塞区确认出现一例新的输入性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这是自邻国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以来在乌境内发现的第4例病例。乌干达初级卫生保健国务部长乔伊斯墨里可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9岁刚果(金)女孩28日与母亲一起从姆蓬韦边境进入乌干达。

  利物浦中后卫范迪克29日击败梅西和克罗纳尔多(C罗),当选欧洲足联2018-2019年度最佳球员,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英格兰后卫布龙泽当选年度最佳女足球员。来自荷兰的范迪克当天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接过了最佳球员的杯,他在颁典礼上说:“得到这个杯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是帮助过我的所有人的荣誉。我感谢所有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8月30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牵头组织的“中国海鲈之都”评审活动传来好消息,鉴于珠海海鲈产业综合发展优势凸显,符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特色水产品之乡”评审条件和要求,珠海被授予“中国海鲈之都”称号。

  8月29日,坐落在西安市西影的西部电影集团打开厂区围墙,西影历时3年打造的电影产业园区“电影圈子”正式对外,同时电影艺术体验中心、电影工业馆也正式开馆。经典老爷车、《大话西游》场景还原、电影制作技术体验,以及产自世界其他国家的300多台电影放映机、完整的电影洗印生产线,吸引了众多电影文艺爱好者前来“打卡”。

  “绝不能让工程噪音和施工扬尘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28日晚,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五部门联合组成的市建设工程噪声污染和施工扬尘专项治理工作小组首次召开联席会议,讨论并修改《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噪音污染和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及建立长效机制的方案》征求意见稿。8月5日晚,珠海第二期《问政珠海》节目了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滚动年报试点工作现场会上,我市滚动年报制度创新工作获肯定,相关经验获推广。我市于2013年在全国率先实行滚动年报制度。2018年,包括省辽源市、浙江省衢州市、湖南省岳阳市、广东省深圳、珠海市在内的5市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首批试点城市。

  8月30日上午,省政协组织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来到珠海,前往港珠澳大桥参观考察。省政协副张嘉极、李心,市政协陈洪辉等参加考察活动。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一行18人乘车实地考察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公口岸、海底隧道、青州航道桥,亲身感受港珠澳大桥的雄伟壮观。

  横琴新区在其官网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征集其原创音乐大碟“爱在琴澳”作品歌词,征集时间为9月1日至30日。记者注意到,本次征集歌词活动要求以珠海横琴、澳门为梦见鞭炮声主要创作题材,描写两地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美好生活。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所有有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与。在项设置上,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及优秀等项,总金为8万元,其中,一等励2万元。

  财成国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