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企业投资决定理论的分析与评价

※发布时间:2019-9-4 12:06:2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金融投资的概念是非常广泛的。一般情况下,我们常常将投资定义为,就是购买金融资产或者物产的一个行为,但是瑞银资产管理如果从专业的宏观经济学中说。金融投资却又非常严格,投资适用于增加物质的资本存量和支出,流量投资是给一个企业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用于增加资本量的支出因此,从宏观经济角度,总投资表现为各个企业支出的总和。
站在世界的角度来看,企业投资包括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是指企业用于机器设备,工厂以及建筑方面的投资,还有一些住宅和存货投资。由于。企业生产能力的方面一般属于固定资产投资,不仅包括新增能力的增加,而且包括对自己目前已有的生产能力的维护。还有一些设备折旧方面投资支出,因此,企业国有资产投资决定也主要包括这两个方面。
  目前来讲,对于企业投资的定义非常广泛,但更多的关于企业投资的理论是研究固定资产和存货投资的决定,其中已研究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内容比较多。
  归根到底投资研究的最根本的目的是对投资资金波动的一个全面,合理的解释,主要是为了寻找改善投资状况的一个体制,包括一些政治方面的原因,而不是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所以,尽管投资策略研究可以从企业角度进行投资研究,但目的是解决企业宏观上的问题,在整个金融投资研究过程中,制度因素不能忽视,主要是因为企业投资活动是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进行的。这一点,西方比较有完善的投资理论是建立在发达的世界,经济基础之上,面对一些转型机制和发展中的国家,这些理论未必可以适应。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