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一轮行情的反思:把握波段机会放弃小反弹!

※发布时间:2019-10-7 1:51: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从9月20日开始处于空仓状态。在没有明显的波段机会时,不准备超过2成仓位买股票了,甚至一些小反弹准备直接放弃。

  本轮操作取得了10.23%的收益,由于有一半的资金是8月23日才到位的,成绩基本还算及格。现在将这波行情自己认为做得好的,以及不足的地方总结如下:

  8月6日,受利空消息影响,股市大幅低开并下行,但当时以自己的水平无法判断它是否会触底,所以放弃抄底。一直到8月15日,受消息影响再一次低开,并放量走高,同时当天正好是4月8日调整以来的89天,所以我大胆地把手上的资金全部买成股票。

  当趋势形成后,要追强势热门股,相对价格高一点也不怕。8月16日追高买入的南都电源,比逢低买入的江南化工要好。9月2日追高买入的海翔药业,比当时涨幅更小的千红制药要好。

  这波行情里,开始时是军工、医药,9月份开始,涨的最好的是5G、司马南被抓元器件、电子制造、计算机软硬件。

  非热门股里,大部份涨幅很小,甚至还下跌。在非热门股里,即使市盈率很低,每股净资产很高,机会也不大,例如我曾买入华锦股份,股价低于净资产,业绩也不错,市盈率很低,但股价就是不动,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亏着换股,当天就了损失。

  当市场开始走弱时,不管手中股票有否获利,获利多少,都不要心存幻想,不要想着能回到前面的高点,应该先出来避险。卖错了重新择机买,少赚点比承担无法确定的风险要好。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收市前沪指仍回不到10日均线上就清仓。

  在热门板块里选股,由于比较保守,不敢追龙头股,所买的股几乎没有涨停板。今后也要适当追逐龙头股。

  8月底时,医药、军工走得好,我有一半的资金买入了这两个板块的相关股票,但后来这两个板块不再领涨,没有及时换,影响了收益。今后也要及时减持市场情绪变冷的板块个股。

  把握波段机会,放弃小反弹,有舍才能有得。在今后的股票交易中,要更加遵守操作纪律,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收益。

  2、9月27日,道达号发布上线了最新一期的《股月奇谈》——“科技股第二波 千亿级主力将出手”。还没阅读完的网友,请及时阅读哦。点击本文左下方的“阅读原文”即可进行阅读。

  3、道达号国庆征文今天正式结束。请所有已的网友,将微信昵称及头像截图后发到邮箱:并附上你所想得到的励(2019年10月~12月(三个月)的道达牛指、股月奇谈、每日夜报,上述三个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文章未刊发的网友,将获得30牛币的励。

  

关键词: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