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什么叫读书心得

※发布时间:2019-10-20 20:34: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读书之后,因有感触,受到而写下的心得体会叫读书心得,也叫读后感。所谓“感”,可以是从书中出来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书中内容而引起的思考与联想,可以是因读书而引起的对社会上某些丑恶现象的与。总之,读书心得是将自己阅读后的感受系统整理而形成的一种笔记形式。

  读书心得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对鸿篇巨著,可以就其中心思想多角度、多侧面地谈感想,发议论,也可以迁取某一角度、某一侧面集中抒写感想;既可以就读物中的某些内容充分发挥,也可以就书中的内容与其他读物加以比较,写自己的认识。而对篇幅短小的原作,由于其内容意蕴较集中单纯,一般选取某一角度,由此生发开去,集中笔墨写出一种独特而新颖的感受。对于初中学生,后者更适用些。

  读书心得在读书笔记中是比较正式的一种。读书心得在结构上要考虑谋篇布局,作为一篇的文章来写。从文章的体裁看读书心得属于议论文的范畴,但又不同于一般的议论文。因为读书心得所发的议论必须要从原文出发,受所读原文的制约,也就是“心得”必须由“读而产生”,这就了读书心得不能脱离原作而乱发议论。读书心得在表达方式的运用上,以议论为主,兼顾叙事及抒情。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雪野莉子

  

关键词: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