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依法治国思想 树法治形象 ——市党委、局长波给全局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5 22:53: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0月21日晚,市党委、局长波以学习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基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中法治建设工作实际,为局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思想心得体会》的专题党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波指出:一是要担负统筹推进法治建设重大,必须学懂弄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二是要掌握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客观规律,必须理清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司法行政职能的历史演变脉络;三是要发挥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牵头作用,必须准确界定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所承担的职能定位。

  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能定位,波认为:全面依法治国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统筹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全社会对法治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大、还没有形成。同时,依法行政不到位的因素存在多样性与复杂性等问题,值得我们深入分析、思考,谋划对策方法,补足工作短板。一要提高站位,转变工作;二要树立短板意识,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应对水平。

  最后,波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担负起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离不开全体司法行政的共同努力。要做到心中有党,思想受洗礼;心中有民,为民服务解难题;心中有责,干事创业敢担当;心中有戒,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鼓起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到短板,解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实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实在在的提升。薄熙莹黄菊自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