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气质联用仪突破技术难关弥补单仪器实验缺陷

※发布时间:2020-2-27 12:21: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大家对于质谱仪和色谱仪并不陌生,而气质联用仪就是利用接口技术将两种仪器结合起来的新型仪器设备,它将在定性实验中表现突出的质谱仪和可以快速分离纯化复杂有机物的色谱仪做了科学的结合,如此一来复杂、未知的物质成分就可以非常简单地被分析出来了。这种仪器上的结合需要攻克一些技术上的难关,如怎样进样才能满足两种仪器的应用范围,毕竟二者的分辨率不见得完全一样。
 
在知道某种成分的前提下做定量分析比较容易,因为只要抓住这种物质的理化性质,再进行化学检测就能知道它全部内容,对于未知物质来说,想要分析它的结构域特点就得从定性实验开始。气质联用仪是比较复杂的仪器,但在使用中只需要简单操作几步就能顺利得到想要的数据。所以说联用仪的运行步骤有两个,分离和分析,它是综合性的仪器,将化学分析中常见的两个项目综合在了一起。两款仪器之所以可以合作起来,其关键性的技术在接口方面。它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还要保证在样品流经这个位置的时候不会造成损失。有几种接口方式,它们用在不同的实验项目里。
 
样品成分比较简单,用直接连接的方法即可,即接口不需要什么复杂的成分,从色谱仪中色谱柱流出来的、被分离出来的成分可以直接进到下一个仪器中,如果想获得色谱图就另外考虑。为了保证样品顺利进入下一个阶段,接口的地方需要加热处理,加速样品流动,也是为了防止刚被分离出来的成分凝结成液体。赛默飞团队针对不同领域、环境,创造切实可行的实验方案,其中接口方面技术性的创新保障了仪器的高效性,这里还可以根据需求自由切换连接方式,非常人性化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