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收益稳定波动小的FOF基金,获取固定收益的不二之选

※发布时间:2020-11-29 12:04: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般来说,固定收益类产品就是指发行的理财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债券类资产,发行这类产品的目的,是适当回避投资风险同时获取利益。中国以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结构导致了固收类产品供给比例远大于权益类产品,目前投资市场中流通较广的固收型产品包括固收类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产品、固收类信托产品、固收类券商资管、固收类私募基金等。由于流动性、专业性和风险性等因素,银行理财是我国投资者主要购买的固收类产品。
而现在很多的投资者都倾向于买基金中的基金来获取固定收益。所谓基金中的基金,其实就是指投资于其他基金的基金,缩写为FOF。要求资金量的80%必须投资于其他基金,而且单一基金的投资比例不能超过20%,在国内的市场上,大部分的FOF基金都是养老基金,投资于自己基金公司和其他基金公司的各种基金。举个例子:南方养老2035(FOF)等等。对于那些风险承受能力较差,而又想参与投资的投资者来讲,FOF基金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前段时间,瑞银资产管理公司推出了“瑞银中国A&Q多元策略FOF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这是瑞银资产管理推出的首支境内基金中的基金。这也意味着瑞银资产管理成为首家在中国发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FOF产品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现在,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对冲基金中基金”产品分散系统风险,提高投资回报质量,形成比较平衡的投资风格。可以这么说,平衡的投资风格既能较好地享受当前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红利,又能兼顾投资风险的控制,提升投资者长期稳健的养老投资体验。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