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2022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关于公文格式要素中左右空字的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17 19:47:0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备考2022甘肃特岗教师考试,

  在公考中,公文的相关知识涉及比重较大,且更多注重考查知识细节,例如公文格式要素与版心边线空字的数量需要有一定的识记。

  此处的空“字”指的是依据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标准,一字指一个汉字宽度的距离。

  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一行右空二字编排发文机关署名,在发文机关署名下一行编排成文日期,首字比发文机关署名首字右移二字,如成文日期长于发文机关署名,应当使成文日期右空二字编排,并相应增加发文机关署名右空字数。

  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二行右空四字加盖签发人签名章,签名章左空二字标注签发人职务,以签名章为准上下居中排布。在签发人签名章下空一行右空四字编排成文日期。

  印发机关和印发日期一般用4号仿宋体字,编排在末条分隔线之上,印发机关左空一字,印发日期右空一字。兼职小娇妻

  3.不加盖印章的公文:(1)若机关署名长,则先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一行右空二字编排发文机关署名,在发文机关署名下一行编排成文日期,首字比发文机关署名首字右移二字;(2)如成文日期长于发文机关署名,则先右空二字编排成文日期。(即机关署名与成文日期谁长,谁先右空2字编排。再使成文日期首字与机关署名第三字对齐。)

  2.加盖签发人签名章的公文: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二行右空四字加盖签发人签名章。在签发人签名章下空一行右空四字编排成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