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军训总结】十天冬日军训的句号

※发布时间:2023-2-14 17:41:1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历时十天的冬训正式与我们说再见了。军训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17级小朋友们寒假的开始。团宝此刻在家里码着字,回忆着这么十天的军训,想着寒假怎么过。

  这十天的军训,是真的寒冷,回想起那几天穿着薄军装下雨下雪依然在操场上被冷风吹到没脾气的自己,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团宝活了将近20年以前可是从来没有冬天连续在室外待这么久的时间,更别说是下雨或者下雪天了,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的寒冷,但是,我们不是都挺过来了吗。

  1月25日上午,在艺术中心剧场举行了2017级军训总结大会,这里也了十天前的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军训总结大会出席的嘉宾有九名教官,医学院党委副冯涯、医学院副院长汪胜,医学院学工办主任童程遥,医学院团委张凯,医学院17级员林思佳、褚晶晶、朱晓兰,医学院17级班主任代表。

  十天后,你会发现原来人机离身一整天是可以做到的;你会发现,原来六点半起床,十点半睡觉也没什么不可以;你会发现,为了团队为了荣誉,不断不断重复也没有那么难;你会发现,把你不习惯的习惯变成了习惯,那你就习惯了是一句至理名言;你还会发现,原来自己对于军营的那一抹绿是那么的向往和充满。

  这就是军训带给我们的,在这场经历了暖阳、寒风、雾霾、带金字旁的女孩名字雨雪的别样冬训之后,留下了属于2017级学生的芳华记忆。

  在军训前,我和你们一样的忐忑,这场前无古人的冬训,我们会面临着什么?相比酷暑,同学们能住严冬寒风的么?

  当拔河现场,“医学院加油”的呐喊声划破整个夜空,我想比亚军更让人振奋的是医学人的团结顽强、众志成城;

  更惊喜的是,大比武当天,不管是队列方阵还是表演方阵,从你们的眼神、口号和脚步中,都能感觉到一股由内而外的张力,尽情展现着最好的。我想这些比荣誉和项更值得被认可和关注。

  最终,医学院二营二连获优秀连队、内务先进连队,医学院两个方阵分别获得大比武一等、二等,优秀表演方阵,拔河亚军,荣誉的背后是十天如一日的和付出,是六百五十整齐划一的团结和包容,特别也特别珍贵。

  感谢可敬可爱的教官十天的陪伴,不仅仅是日常训练,你们每个人的部队经历就是一本教科书,同学们人生道理;

  感谢各位班主任的全程参与,有老师了周末时间,有老师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你们的付出和支持,我们看在眼里,在心里。

  感谢其他兄弟学院,强大的对手更彰显我们的优秀。医学人要有大学院的情怀和格局,凡事力争最好,同时不忘保持对别人的欣赏。

  当然,还要感谢我们自己,军训,虽苦亦甜,虽累却暖。十天,给每一个下来的自己画个圈,点个赞。

  军训就像是一个驿站,面对的时候,好奇新鲜又紧张;经历的时候辛苦挣扎却;走过回望的时候,难忘不舍有。军训结束了,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吃苦耐劳、不抛弃不放弃军训不断扩散辐射,做最好的自己。

  

关键词:军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