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磨砺意志品质 过硬本领——记2022年秋季青干班军训体会

※发布时间:2023-2-18 18:22:5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江海秋风起,沙场点兵时。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军训任务,但是我感受颇多、获益颇多。这次军训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课,无迷彩,不青春。

  军训磨练坚强意志多掉“两斤肉”。在军训的过程中,有时感到吃力,特别是第一次跑操,迈不开腿。但坚强的定义就在于,在快支撑不住的时候再一秒,再多掉“两斤肉”。跑步的时候是这样,工作、生活中也是这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各种社会矛盾纷繁呈现,我们年轻干部要具备坚强的意志,去克服一切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的毅力,甘当“开人”,不做“胆”。

  军训强化规矩意识多脱“两层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军训中,早晨六点半的跑操,定时的核酸检测,的作息时间……从穿上统一的迷彩服开始,大家就自觉地进入到一名军人的状态,一切行动听指挥。作为青年干部,要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做到雷池不越、红线不碰、底线不破,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和行为上的自制,心里面立好“旗帜”,言行上栓紧“阀门”,甘当“守规矩者”,不做“散漫者”。

  军训培养团队多流“两把汗”单机游戏下载。战斗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拓展训练中,“抢救伤员”意味团队的重要性;“过草地”团队整体协调性;“摆扑克牌”需要团队坚强的执行力;文艺演出更是体现了各组以及全班的团队协作能力……。作为干部,在工作中要精诚团结,和衷共济,以团结互助为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甘当“奉献者”,不做“躺平者”。(2022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陈丽)

  

关键词:军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