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从“屌丝报告”感受学术体温

※发布时间:2015-8-24 17:54: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0月29日,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全国首份《屌丝现状报告》,报告显示:屌丝平均薪酬2917.7元,72.3%的屌丝觉得自己活得不开心,屌丝们平均每个月给父母1076.7元。(10月29日澎湃新闻)□王传涛大学,似该保持一份格调,“丝”一词乍看好像不符这一格调。但这份报告贴近民生、服务民生,这种学术态度放在当下是一种稀缺品。而“丝”这一词语的选择,也折射出他们对底层心绪和民生吐槽的贴近。细看该报告,相信许多读者都能感觉到下层的悲凉与民生的逼仄。月收入不到3000元,还要给家里寄生活费,多为单身,没有固定住房,加班次数多,许多人认为自己心理上已有疾病……应该说,这样的一份报告,它是有的,有温度的,触探到了生活的犄角旮旯。即便你对“丝”一词仍有看法,在看到这样一份真正能够反映社会底层群体生活现状的民生报告之后,也会放弃形式上的,而体谅相关调查研究人员的学术态度与。毋庸讳言,一段时间以来出现了一些和普通百姓日渐隔阂的言论和苗头,甚至“专家”在民间某种程度上成了贬义词。另一方面,这几年,“接地气”的呼吁从到知识群体,也此起彼伏。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希望这样一份报告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而是北大,也是知识群体重新走近的一个开始。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