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华升富士达解读你所不知道的电梯维保

※发布时间:2017-8-6 18:06: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每天进出、上下班、逛商场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梯。然而,一边是电梯带来的便利,另一边却是电梯故障带来的烦恼。据报道,杭州日均有30人被困电梯,维保单位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4.4分钟。

  有人评论,“亡羊补牢不如主动防御。”提高救援速度很重要,但再快的速度也是“补牢”。一部合格的电梯产品,如果保养存在缺陷,其运行质量和安全性能是不可能得到有效的。资料表明,在各类电梯事故中有90%是由于维修保养不善、管理不到位造成的。

  “长久以来,的注意力都被电梯故障所吸引,”深耕中国市场二十多年的华升富士达电梯表示,“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把关注点放在与电梯故障最相关的电梯维保上。”

  “电梯也是一种交通工具。”作为垂直交通工具,人们对电梯的日常、安全运行投入的关注远不及地面交通工具汽车来得多。

  硅谷亮城写字楼的王小姐感叹,“每次看到电梯停运的黄牌子,我们几个同事就抱怨又要爬楼梯了。”加上网上时有电梯事故的新闻,她就会不自觉地联想到单位的电梯会不会也有问题,“这种感觉太不好了!”

  其实,王小姐看到的电梯停运多数情况下并非故障停梯,而是电梯在做维保。电梯属于特种安全设备,在我国由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管理,需要定期检查、保养和。《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应定期按照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电梯进行一次润滑、调整和检查。

  有业内人士总结,电梯故障原因总体分为电气元件老化和机械故障,尤其是电梯机械故障是有预兆的,这些问题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常规的电梯维保检查出来。

  上海的电梯维保工杨勇群介绍,电梯维保是特殊行业,需要24小时待命,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就他个人而言,有31项维保是每次必做,一台十层楼的电梯,一次维保需近3小时。

  在杨师傅看来,有些电梯事故根本不该发生。比如“扶梯盖板为什么没有固定?这是电梯例行维保中应该排除的基本隐患,也是每个维保从业者最基础的作业常识。”

  以华升富士达为例,华升富士达电梯的维保是由二十年以上电梯经验的日本工程师负责质量检验和技术指导,维保项多达59项。既有驱动马达、曳引机的震动、噪音、漏油、润滑等概况检查,也有各电动机器结线部去污清理并锁紧螺丝等细节的处理。此外一名维保工的维保台数不可超过30台,须严格按照作业指导手册完成每项维保任务。

  经过以上“繁琐”的“体检”,电梯维保人员就能对电梯的故障隐患进行“诊断”和“治疗”,从而把电梯故障消灭于萌芽预兆状态。

  首先,华升富士达电梯产品本身具有自诊断、自检测、互监测、自排除功能,在运行中,若出现故障预兆或事件,电脑黑匣子软件立即记忆保存事件状态并提示维保人员检查。

  此外,华升富士达电梯的定期巡访监督机制,由总部品质管理部执行,通过回访、巡访客户,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

  免费维保期之后,华升富士达电梯会向广大用户推荐原厂维保服务,这和车主在选购汽车后,不会在边店进行保养是一个道理优质电梯在安装运行后依然需要精心的保养。不论是产品部件更换还是其他维保项目,厂商原厂服务更能有效提高电梯运行的安全系数和电梯维保的效率,这也是符合中国电梯维保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规律的做法。

  一些专家认为,及时预防和进行针对性的保养,对延续每台电梯优良的品质至关重要。华升富士达电梯的“五星级预防性维保服务”或能为电梯维保提供更多思。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