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滨海新区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7-8-9 18:42:4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记者从滨海新区教体委获悉,今年新区将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成立中小学教研指导服务组,对学校各学科进行教学指导,并通过推广优质课,促进中小学课堂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为了促进中小学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新区在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中,成立中小学教研工作领导工作组和指导服务组,对各学校学科教学进行指导。汇集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教学检测评价机制,定期组织各学段学科检测,开展质量评价、问题分析和经验交流。持续进行课堂教学,创建“轻负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推动高中课改研究。开展中小学市区级“双优课”评比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评课等活动,及时总结、展示、推广各级各类优质课。

  在加强教育共同体和特色学科建设方面,新区小学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学生学习型课堂建设、提升教学品质、提高教学实效”为主题,举办了两场区级专题展示活动;初中以毕业班复习策略和高效课堂教学研究为重点,组织了70余场集体活动;启动普通高中特色学科第二周期建设项目,并做好天津市特色高中建设项目创建工作,大港三中完成天津市第二批特色高中建设的验收检查工作。

  在中小学德育教育中,新区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与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合作在4所中小学建立诚育,定期开展诚育活动,创建良好的诚育生态,为学生搭建生成长的第一阶梯。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举办新区中小学心理班会展示课观摩活动,将团体的与技术融入班会课,传递了心理教育的新、新方法,展现了心理班会的新课型。

  此外,新区还全面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广泛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 24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乒乓球、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冠军赛、羽毛球比赛等赛事,调动中小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在本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共获金牌85枚、银牌61枚、铜牌28枚,团体总分1687分,连续四年蝉联市区组金牌榜、牌榜和团体总分第一。(津滨网)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