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锡林郭勒盟第十八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小学生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8-10 18:48: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锡林郭勒盟第十八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小学生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在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锡林郭勒盟教育局主办,锡林浩特市人民承办,锡林浩特市教育科技局协办。锡盟教育局、锡林浩特市人民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全盟

  来自全盟13个旗县市(区)的17支代表队,共计858名运动员齐聚此次盛会,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同场竞技、展现风采,分别参加初中组15项、高中组17项及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搏克、喜塔尔、哈日靶3项比赛的角逐。

  开幕式上,由锡林浩特市中小学生带来的团体操表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为比赛增添了欢乐气氛。由锡林浩特市第三小学和第四小学学生组成的威风锣鼓表演方队,以的鼓点和恢弘的气势折射出全盟中小学生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由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和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学生带来的大型蒙古舞,讲述了《五箭训子》的历史故事,表现了伟大的蒙古族母亲传递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团结的民族。

  锡林浩特市第五小学369名小学生表演的团体操《缤纷童年》,通过队形、彩旗、彩扇的变化,呈现出中国党徽、2017年喜迎十九大、庆祝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运动健将等图案,诠释了广大学生童心向党、青春激昂、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和奉献,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谱写阳光体育新篇章增添了活力。

  锡林浩特市第九小学330名小学生手捧色彩斑斓的花球,伴随着动感的旋律,表演了活力四射的校园足球啦啦操,展现出全盟中小学生热爱运动、阳光自信的风貌,也是我盟加强素质教育和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一次展示。

  开幕式后,锡盟教育局在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组织召开了全盟体卫艺暨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来自13个旗县市(区)教育科技局的局长、分管副局长、体卫艺股股长和盟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锡盟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主持,锡盟教育局副局长哈斯巴根总结了近两年来全盟校园足球、体育、美育、卫生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锡林郭勒盟行政主办锡林郭勒盟行政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建 蒙ICP备06002797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