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美国特洛伊大学代表团访问定州中学创文明校园亲子运动会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7-8-18 7:40: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4月22日,美国特洛伊大学国际办公室录取官Chris Miller一行四人对定州中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副校长丁建勇及学校外事办、国际部负责同志接待了美国客人。两校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并参观了学校校园。Chris Miller对定州中学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气势磅礴的校园建筑,美丽的校园和极具潜力的办学前景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赏。参观结束后,特洛伊大学访问团对定州中学高二学生代表进行及交流活动。定州中学学生与Chris Miller老师积极互动、交流探讨。Chris Miller饶有兴趣,对定州中学学生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感到与定州中学学生交流非常开心。访问期间,双方就特洛伊大学在定州中学建立生源及暑期师生互访等项目达成意向。特洛伊大学将在定州中学选拔优秀高中生赴美攻读本科学位,并为被录取的学生提供学金优惠政策。本次访问活动,是定州中学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建立完善中外合作办学机制的又一新进展。

  定州中学始终以的胸怀办教育,以国际化的视野谋划学校未来教育发展之,主动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大力拓宽学生赴海外留学渠道,积极创造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海外学习交流机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呈现出一种崭新的局面和态势,得到省市主管部门的一致肯定。2015年,定州中学15名师生代表被教育部选派参加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第二批中国高中生访日代表团出访日本。2016年,乌干达王储到该校参观考察。同年,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西密歇根大学、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和韩国又松大学等校高层领导多次到访,达成定州生源意向并建立友好协作关系。省外国专家局领导两次到校调研学校外事工作。学校还应邀参加了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两年来,学校有1名学生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2名学生考入中文大学,2名学生赴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留学,2名学生赴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留学,1名学生赴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攻读留学。

  杨家营幼儿园紧邻杨家营社区敬老院,老人们自身行动不便,加之敬老院里现无清洁工人,我园志愿者在清理好自己校园的卫生同时,分成两组为敬老院轮流清理院前道卫生;志愿者们的爱心行动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4月19日开始邢邑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各班召开“文明从我做起 争当文明小标兵”的主题班会,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学生利用绘画的形式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宣传。进行了作文和绘画比赛,学生们用自己手中的笔表达着自己的决心。大范围的进行了“文明小标兵”、“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最后评出了3位文明小标兵和6个文明家庭,他们的事迹在宣传栏和校站中进行宣传,号召全体学生和家长向他们学习。

  4月22日 ,庞村镇中心校举行了第三十届艺术节文艺汇演。全镇每所中小学幼儿园至少两个节目参加汇演。本次艺术节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展示学生艺术风采;丰富学生文艺生活;体现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推动艺术教育发展。文艺汇演做到了学生主体、全员参与;隆重喜庆、展示技艺;节目新颖、阳光成长。

  4月21日上午,清风店席家庄中心小学彩旗飘扬,歌声嘹亮,清风店小学、幼儿园师生欢聚在这里,共同举行2017年清风店镇艺术节文艺演出。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架子鼓,集体舞蹈,独舞、独唱、集体诗朗诵,、音乐剧等,节目精彩纷呈,整场演出迭起,掌声不断,吴村小学的舞蹈《时尚辣妈》给演出一个开门红,独特的服装,舞蹈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迎来一片掌声,席家庄中心小学的舞蹈《阿蓝与阿巫》,故事表现精彩,激起观众一片惊叹,二十里铺小学的音乐剧《成长变奏曲》,把当今家长望子成龙、或各种补习班、弄巧成拙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把演出推向。今年的艺术节演出水平之高,节目之精彩标志着我镇对艺术教育的重视,是教育与艺术完美结合。体现了社会核心价值观,创建美丽校园的核心。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推进全镇艺术教育迈向新台阶。

  4月21日下午,明月店中心校在明月店中学成功举办明月店镇第30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全镇400余位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汇演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盛大的文艺盛宴,节目按幼儿组、非完小组、完小组和中学组依次进行。本次汇演特邀市教育局思政体卫科科长杜军和李欢老师光临指导,聘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市文化馆等单位专业人员做评委,对所有节目予以赋分,评出一等、二等、优秀。比赛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各位专家评委对我镇艺术节的节目从选材、艺术表现力、整体效果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和现场指导。参会的教师意犹未尽,结合自己的节目咨询细化训练的具体办法,珍惜与专业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节目质量,让艺术之花开遍明月古镇,谱写古镇艺术教育新篇章。

  4月19日,邢邑镇第三十届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正式拉开了艺术节活动的序幕。本届艺术节旨在使学生在充满欢乐和洋溢着文化气息的校园中健康、活泼、快乐地成长,在全面发展中学美、审美、创造美。内容包括开幕式、语言类汇演、舞蹈类汇演和闭幕式。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学生对艺术的兴趣、爱好以及从事艺术活动的能力,同时也陶冶了学生情操,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主义,使学生形成了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促使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灿烂的笑容伴着暖暖的阳光,南四合庄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迎来了2017年春运会暨亲子运动会。为了增强幼儿体质,使幼儿在运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在关爱中体味亲情,我们举办了主题为“奔跑吧,宝贝!”亲子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综合性的体能运动做为活动亮点,以班为单位,老师们将各种运动器械围绕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巧妙的组合,让孩子们进行走、跑、跳等多种运动技能的训练,从而达到锻炼身体,有效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本次亲子运动会在老师的精心策划、家长们积极配合和亲力亲为的参与下取得成功。活动不仅为亲子互动创造了一个平台,为孩子的童年生活记下了温馨美好的一页,更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

  西张谦幼儿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亲子趣味运动会。全园150多名幼儿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此次运动会。在园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本次亲子运动会比赛活动丰富多彩,富有趣味性,吸引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参与,大家在游戏中体会了快乐,在快乐中尽情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比赛环节一个接着一个,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奋勇争先,努力拼搏。比赛的结果如何已不重要,当孩子们脸上展露出灿烂的笑容时,他们收获更多的是成功、快乐和幸福.通过这次运动会,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家园合作。看到家长们那一脸的汗水却还那样堆满笑容的脸,我感到万分的欣慰,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大大的回报,同时我们的家长也体会到久违的童真,运动会的成功是我们对家长的最好的汇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