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延川县气象局关于2017年1-6月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5 15:22: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7年上半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市气象局长会议,结合延川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工作的气象需求,创新,深入开展“严肃生活,强化监督”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发挥气象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现总结如下:

  1、全面做好决策、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密切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气象灾害应急服务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上半年累计编发《中长期预报》5期,《周预报》30期,发布“元旦”、“春节”、“清明”、“五一节”“高考”“中考”等专题预报10期,《送阅件》3期,《气象灾害预警信号》25期,《重要气象信息》9期,《果业气象服务信》2期,《雨情通报》4期,《旅游气象》6期。充分利用电视、、QQ、手机短信、网站、气象预警大喇叭等多种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3、加强领导,强化汛期气象服务意识。为安全度汛,成立了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目标管理办法,将主要任务落实到股、责任到人,汛期24小时值守班制度、重大天气会商和领导把关签发制度。

  1、推进人影体系和能力建设。4月份组织炮箭手参加市人影办组织的技术培训2批次,5月份延川局组织炮(箭)手18人召开了人影技能强化培训。所有火箭和高炮进行了年度审验。与各作业站点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及时办理炮箭手保险,确保人影安全作业。上半年共组织开展防雹增雨(雪)作业12次,效果显著。

  先后利用“3.23”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开展气象宣传活动。采用设置展位,展示展板、向市民发放、接受现场咨询、发送科普短信等形式,对气象法律法规、防雷减灾知识、探测、气象科技服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气象宣传手册200本,发送科普短信3000余条(人次),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当前气象灾害防御热点问题和气象科普知识。

  3、按照延川县委、县关于“低收入村包扶安排”,包扶了永坪镇刘家渠村,落实县委、县工作部署,驻村干部常驻包扶村。“一把手”每周进村不少于3次,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12次。2016年为包扶村新建人影炮站,协调县委组织部为该村党建室配备办公桌椅及电视,2017年帮助成立长丰牧草专业合作社,资助资金6800元,发展“一村一品”养牛产业,为贫困户刘红红一家生捐款2000元。5月底完成了帮扶措施制定,6月上旬完成了帮扶资料的填写。认真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逐步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1-6月份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气象局长会议,认真开展工作,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职工思想解放程度、奋发向上的创新不够,新晋职工对汛期工作还存在业务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二是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较重,尤其精准脱贫工作是一项任务,4月份以来,省、市、县考核力度加大、要求更高,明察暗访、查班查岗次数频繁。当前正值汛期,人影安全检查、区域站设备维修等工作量加大,造成单位人员周转困难、费用开支大。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认真分析研究对策,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完成市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抓实清单制定,确保气象科技服务安全、高效;四是强化业务学习,提高职工业务能力水平,打造综合性气象人才;五是依法做好气象探测工作,做好与的沟通工作,加快观测站迁建相关事宜进度。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